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霆锋内地拍戏限日完成赚快钱 去年收入5000万

  正在广州综合频道播出的武侠电视剧《浣花洗剑录》,播出以来收视高开,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收视数据显示,该剧的平均收视率为6.61,目前在广州本地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中排名第一。随着《浣》剧的热播,许多观众尖锐地指出,该剧虽然号称是谢霆锋主演,但实际上他的戏分并不多,纯粹打着他的旗号吸引收视。甚至还有一些网友翻起了小谢的旧账,指他近年来虽然主攻内地市场,但从演电视剧到“走穴”式的商演,无一例外都是类似的“快餐式”演出,为的是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多赚“奶粉钱”。

谢霆锋
谢霆锋

  导火线——观众抱怨小谢戏分少 挂名主角吸引观众看

  谢霆锋在《浣花洗剑录》中饰演男一号山野大藏,但不少观众发现,由于电视剧对原著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这个“男一号”彻底沦为花瓶。有观众表示:“我是冲着‘谢霆锋主演’才天天守着电视来看的,可他根本就是挂名主角,前几集出场蛮多,勾住你的心让你看,结果到后面,一连几集都不见人。不要总是打着谢霆锋的旗号骗人来看,结果根本就没他什么戏,净是一些新人撑场面。

”还有购买了该剧DVD的网友指出:“DVD版里,25、26、27、29、30、31、34、35集里,谢霆锋根本没有出现;28、32集的戏份还可以;其他的戏份基本上可有可无。”

  对此,有网友分析,谢霆锋拍戏的身价颇高,动辄数百万,一些电视剧出品方想请他来主演吸引观众,但是经费又有限,所以只好缩短他的戏份,但是宣传上还是称他为男主角,海报也以他的大幅头像居中吸引眼球。还有网友曝料,之前另一部号称谢霆锋主演的《大人物》( 大人物吧),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大人物》里谢霆锋的戏还没一个丫鬟田心多。据说他拍的时候只给了剧组28天时间,于是剧组在这段时间里抢拍他的戏,最后拍出来的内容再和其他组的戏拼合。”

  片方回应——小谢虽贵却很敬业 档期虽短强度却高

  针对网友的说法,记者先后采访了谢霆锋主演的《浣花洗剑录》和《大人物》的片方,双方都不约而同地总结出谢霆锋接戏有三个特点:一、片酬高;二、限定进组天数;三、拍摄强度高。

  《浣花洗剑录》总制片人肖岗表示,“我们这个剧的总拍摄天数为79天,谢霆锋在剧组进行拍摄的时间大约只占一半。但其实一线的演员都是这样的,因为他们的档期非常紧张,所以要严格限制工作日来完成拍摄任务。谢霆锋进组的时间虽然有限定,但是戏分却不会少。我知道有些剧组会把一个明星5集的戏分剪成20集,但我们不会这样。我们当时是三个组进行交叉拍摄,谢霆锋的时间非常宝贵,他常常是一个组拍完再拍另一组,却毫无怨言。另外,大部分危险的动作他都要亲身上阵,很多时候都是我要求使用替身的,因为我们给他买了上千万的保险啊。至于片酬,一线演员的片酬当然都是相当高的。”

  而《大人物》的宣传总监李少平就透露,“我们这个剧拍了大约三个月,谢霆锋拍的时间为30天左右。请大明星参演,无疑成本很高,一般的做法都是在最短的天数里拍出最多的集数,所以谢霆锋的拍摄强度非常高。他相当敬业,即使不睡觉也要把戏分拍完。”

  据了解,虽然谢霆锋在《浣》和《大》两剧剧组中逗留拍摄的时间都只有三四十天,但片酬却分别高达600万和500万,如此一算,小谢每天可进账20万元左右。

  去年总收入5000万

  2002年的“顶包案”使谢霆锋的事业陷入了低谷,虽然他在2003年高调复出,但在香港的人气已不复从前。于是谢霆锋近年来把事业重心放在了内地,争取以“量多取胜”。据英皇公布的数据显示,小谢去年的总收入约为5000万元。

  广告

  谢霆锋目前所代言的品牌有服装、运动鞋、洗头水、音响、手机、饮料等,绝大部分都是内地品牌。当年的“顶包案”曾一度使某些厂商萌生和小谢终止代言合同的意向,但事实上他所代言的广告却有增无减,因为调查发现他在内地仍然很受欢迎。谢霆锋2005年从可口可乐转投百事可乐,更是引起业内一片哗然。据悉,目前他代言电视广告的费用为150万元,平面广告费用则为100万元。

  电视

  自03年来,谢霆锋在内地拍摄了《小鱼儿与花无缺》(小鱼儿与花无缺吧)、《咏春》、《浣花洗剑录》、《大人物》(剧照见右图)等电视剧,其中多为古装剧。有趣的是,好几部剧集的造型都相当雷同,例如花无缺和杨凡,就总是白衣飘飘,不熟悉的观众搞不好还会混淆成一个角色。

  商演

  谢霆锋一向是内地商演的宠儿,近年来频频在央视的《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和《中华情》以及其他演出中频频亮相。据悉,目前他的商演身价为60万元。而他与太太张柏芝同台合唱的要价更是高达150万以上。目前,央视和湖南卫视)春晚不约而同都向小谢抛出了橄榄枝,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某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谢霆锋爱“赚快钱”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无论拍电影电视剧还是商业演出,他都会严格限制时间。比如演一部30集左右的电视剧,他一般只给一个月时间,按天数算片酬。商业演出就更不用说了,他一般只是露露脸,基本上不参加彩排。”

  

(责任编辑:天蓝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