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士兵突击》 > 动态追踪

独家专访《士兵突击》制片人 许三多原型揭秘

  军旅剧未来以人为本 许三多不是一个人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一直到今年的《士兵突击》,军旅剧在07年大放异彩。曾成功制作出《军人机密》、《功勋》等优秀军事题材作品的吴毅为我们大胆预测了一下军旅题材电视剧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认为:“军旅剧作为一种类型题材,一定是长盛不衰的。它会像亲情剧、家庭伦理剧等题材一样,一直走下去。但是走得好不好,就要看我们能赋予它什么新内容。比如说《亮剑》、《狼毒花》成功,是因为当下观众正好需要这种阳刚的形象。而《士兵突击》则是成功打动了观众的内心世界。所以就此来看,军旅剧的未来还是要走人物和战争路线。战争是这一题材永恒的主题,也是它最特别最神秘的部分。而强调战争中的人性,强调个人在军队这个组织中的个性和地位则是军旅剧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过去的军旅剧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而现在的则更强调人物的个性和特征。”

  虽然十分注意军人群体里单独人物的塑造,但是吴毅也承认,一个成功的人物形象其实是很多群像的“集合体”。如此真实鲜活的许三多自然也不例外。吴毅爆料说,许三多的形象就是编剧兰小龙长期在部队体验生活,在众多的真实原型基础上,历经五年的提炼修改才最后完成的。而这种积累则给了许三多这个人物和整部戏注入了真实的血液。杜撰的和真实生活提炼出来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士兵突击》感动大批观众的重要原因。[您喜爱许三多吗?][喜欢他,就为他投票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