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雯丽:一个招呼化解裸戏尴尬

  黑色裙装端庄典雅,浅浅笑容温婉亲切……昨(9)日下午,著名影星蒋雯丽来蓉参加“关爱真美女性·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蒋雯丽大谈“善良、自信的女人才美丽”,有“中国荧屏第一妻”之称的她,还大方传授打造“金婚”的秘诀,“夫妻相处之道,一定要互相谦让。”

  谈婚姻 对爱人会选择多忍让

  《牵手》、《中国式离婚》、《金婚》,蒋雯丽在无数影视作品里塑造妻子形象,颇受观众喜爱。昨日来蓉,屏幕外的蒋雯丽更显优雅美丽,浑身散发知性魅力。被问及什么样的女人才最美,蒋雯丽微笑作答,“我一直认为,外表的美只是暂时的,内心的美丽才会长久。我一直以善良、自信、真诚来要求自己,希望能做一个有魅力的“真美女人”。”正因为如此,蒋雯丽把现实生活中的一部分放在了自己扮演的角色里,赢得无数影迷喜爱。不过,去年,她为了挑战自己,在《金婚》里扮演了一个唠叨、爱吃醋而且疑心很重的女人。这个反差极大的角色竟助

  蒋雯丽再度名声大噪,但她笑着表示,生活中的她其实根本不是这样。

  蒋雯丽透露,演艺圈逢场作戏的事情很多,尤其导演身后总是不乏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有一次,顾长卫很真挚地告诉她,“我也许会欣赏有些漂亮的女孩,但这份欣赏不及我对你爱的万分之一”,从此,她就对丈夫顾长卫百分百放心了。生活总会有矛盾和摩擦,但蒋雯丽选择多忍让一点,“既然是我最亲的人,肯定要哄好他。而且我觉得生气对身体不好,哈哈!”蒋雯丽特别不赞成夫妻之间冷战,“千万不能有隔夜仇,如果经常冷战,再好的感情也会变坏。”拍完《金婚》,蒋雯丽对夫妻相处之道又有新的感悟,“有时候老夫妻之间的磕磕绊绊和吵闹,其实是一种关心和爱护。可能大部分中国人的表达方式都是这样,有句老话,不吵不闹不到头,金婚有时反而是吵出来的。当然,双方也要互相谦让才行。”

  谈角色 一个招呼化解裸戏尴尬

  在不少观众眼里,蒋雯丽显然比顾长卫名气更大。不过为了老公的电影《立春》,蒋雯丽不顾形象,毅然增肥30斤扮演了片中女主角,甚至不惜首度背部半裸出镜。被问是否刻意为艺术牺牲,蒋雯丽摇了摇头,“我不觉得是牺牲,而是很值得的付出。因为这部电影是有关梦想的,大家会从女主角身上看到梦想和生活的影子。”蒋雯丽透露,她拍摄这个裸露镜头时曾经清场,结果另一位男演员误打误撞推门进入,令现场工作人员气愤不已,“幸好当时我和他大方打了一个招呼,才化解了尴尬。如果我再生气的话,场面就不好收拾了。”凭借这部影片,蒋雯丽获得了罗马电影节的影后。她为此深情感谢顾长卫,“是他给了我这个平台,才能够得到大家认可。以后,我还会继续和顾长卫合作。”

  谈公益 新书稿费资助艾滋儿童

  在拍戏之余,蒋雯丽热心公益,欣然担任了“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并专门推出了《雯丽谈艾滋》一书。蒋雯丽透露,她本月12日就将在北京签售这本新书,而写这本书的所有稿费和收益将全部捐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用来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

  蒋雯丽介绍,这本新书的内容主要是讲她担任宣传员5年来的一些心得体会,其中还穿插一些预防艾滋病的小知识。回忆起第一次和濮存昕发放安全套,蒋雯丽仍有些脸红,“我当时特别不好意思,还好后来群众很主动地索取,让我释然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困难群体,我们不能歧视他们。”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