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两套阵容强势登场 国家京剧院新春盛宴

  “国家京剧院•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是国家京剧院(原中国京剧院)一年一度的盛宴,今年2月7日(正月初一)和2月8日初二,将以两套阵容、强势登场。

  中国京剧院更名为国家京剧院后,这是他们首次在新春佳节亮相首都舞台,全院上下格外重视,排出精兵强将全面出击,老中青携手登台,三十多位名家新秀在新春的大年初一、初二轮番上场,所唱曲目汇集了传统戏、新编戏和现代戏的精华,使两台晚会各具特色。

刘长瑜、冯志孝、李海燕、江其虎和李阳鸣这几位拥有众多戏迷观众的当家主演将在两天的演出中连续为观众奉献拿手唱段,其中,久未露面的马派传人冯志孝在戏迷多年的热盼中再度登台,演唱《苏武牧羊》选段“苏子卿持节旄忠心不该”、《四进士》选段“上写田伦顿首拜”和《腌脂宝褶》中的“老王爷登大宝一统天下”及“适才间离了皇宫内院”两个唱段,这些难得一听的经典名段原汁原味地再现在春节的舞台上,无疑使献给戏迷们的新春大礼。

  大年初一 男旦联袂

  2月7日正月初一亮相的著名演员还包括李岩、陈真治、张连祥、刁丽、于万增、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吕慧敏、徐孟珂及男旦刘铮、杨磊等,演出曲目有《龙凤呈祥》、《锁麟囊》、《杨门女将》、《空城计》、《春草闯堂》、《胭脂宝褶》、《小宴》、《白门楼》、《荀灌娘》、《红娘》、《大登殿》、《上天台》、《御碑亭》、《九江口》、《智取威虎山》、《海港》等剧的经典唱段,青年演员张晨、郝仕鹏、赵丽华担任本场演出的主持人。其中,两位正在走红的青年男旦——张派传人刘铮和程派传人杨磊的联袂登台成为一大看点,刘铮将演唱《龙凤呈祥》选段“夕日里梁鸿配孟光”,杨磊选择的曲目是程派当家戏《锁麟囊》中的“一霎时”,而他们两人共同合唱的《大登殿》选段“十三嗨”将会成为戏迷的观赏中心。

  大年初二 名家助阵

  次日,京剧名家叶少兰、邓沐玮这两位分属战友京剧团和天津京剧院的“外援”将加盟国家京剧院,与张建国、陈淑芳、袁慧琴、宋小川、管波、吕昆山、王润菁等联合组成超豪华阵容,《野猪林》、《钓金龟》、《谢瑶环》、《乐昌公主》、《断桥》、《监酒令》、《红娘》、《铡美案》《辛安驿》、《辕门射戟》、《逍遥津》、《白毛女》等剧中的精彩唱段将让戏迷过足戏瘾。主持人是著名小生演员宋小川和徐畅、谭晓令。这台演唱会的许多唱段不容错过,如李文林将演唱高派剧目《逍遥津》和《斩黄袍》中的传世经典;张建国的奚派《甘露寺》中的“劝千岁”别具一格;邓沐玮的裘派《铡美案》和《姚期》选段当然是净行声腔艺术的顶峰之作;而叶少兰除演唱《辕门射戟》外,还选唱了一段不常露演的《监酒令》选段“微风起”;刘长瑜的大轴唱段是传统戏《辛安驿》和新编戏《乐昌公主》选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铮 | 杨磊 | 冯志孝 | 张建国 | 邓沐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