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上书房》堪比《金枝欲孽》 史林挑起宫廷争斗

剧中的三阿哥(左)和五阿哥是同党
剧中的三阿哥(左)和五阿哥是同党

  日前,央视八套黄金档正在热播开年古装大戏《上书房》。该剧描写了清朝雍正年间,四位皇子在“上书房”求学、继而为争夺皇位而引发宫廷争斗的故事。该剧的情节曲折却不乏轻松幽默,形成了道德教育和戏剧性相结合的主要叙事风格,更有业内人士说它堪比男版的《金枝欲孽》。

  在这场为争夺皇位而进行的宫廷争斗中,三阿哥弘时可谓是始作俑者,而他的扮演者史林也因为其出色的表演而受到了广大观众们的肯定和喜爱。史林饰演的弘时在剧中不仅仅是个反面角色,他亦正亦邪的人物性格反而更加凸现了人物性格本身的可爱之处。

  剧中的三阿哥弘时在田师傅的指导下,刻意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孝子,想通过走感情路线来感动雍正,从而使雍正立弘历为储的打算有所动摇。虽然最后邪不压正,四阿哥弘历终因坚持自己坦诚、仁厚的做人做事原则,克服了重重危机重新获得了老皇帝的信任,而三阿哥弘时也在生死关头揭穿骗局,用内心的正义感和兄弟情化解了危机……扮演三阿哥弘时的史林说:“‘上书房’是清朝皇子们学习的地方,也是为谋取皇位明争暗斗的场所,在那里皇权是任何行为的原动力。但《上》剧最后三阿哥为了兄弟间的情谊而退出争斗,我想这才是本剧故事所要传达的重点。”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林 | 弘历 | 雍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