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歌剧《图兰朵》开排(图)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国家大剧院版的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昨天起在上海歌剧院开排。这部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续写18分钟结尾音乐的歌剧,从3月21日起以豪华阵容连演七场的规模,将让国家大剧院的开幕演出季在结束时再掀高潮。意大利普契尼基金会也将以该剧的上演,作为今年世界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的重头戏。

  《图兰朵》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最后一部歌剧,但这是一部“未完成”作品,如今人们通常观看到的最后20分钟音乐,由普契尼的学生阿儿法诺续写。

因此,1926年4月25日,《图兰朵》在斯卡拉歌剧院首演时,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只让演出进行到普契尼创作的最后处就停止,以表示对这位作曲家的怀念。到了第二天,他才执棒完整演出全剧。之后,还有一位意大利现代作曲家也续写过该剧的结尾,此次受国家大剧院委约,郝维亚成了第三位续写者,目前已完成了这18分钟的音乐。其中的图兰朵公主咏叹调《第一滴眼泪》,由女高音幺红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式音乐会上作了演唱。

  国家大剧院版阵容可以用“豪华”来形容。该剧的执棒者为旅意指挥家吕嘉和普契尼基金会委派的意大利指挥家朱塞佩,意大利著名男高音马丁·努奇和中国歌唱家魏松、戴玉强轮流扮演卡拉夫,意大利女高音卡索拉和旅意华裔歌唱家孙秀苇扮演图兰朵公主,柳儿则由幺红和马梅饰演,流浪国王铁木尔由田浩江和张建鲁扮演,其他角色均由上海歌剧院演员担任。除了上海歌剧院出动交响乐团、合唱团和舞蹈队的180多位演员为主要班底之外,意大利方面将派来14位演奏员担任乐队声部首席,北京歌舞团、北京的合唱团也将参演该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