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张艺谋解密奥运开幕式 点火方式“天人合一”

   张艺谋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开幕式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

张艺谋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
张艺谋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

  “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大家都满意!”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在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开闭幕式团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创意方案,排练和制作将成为团队2008年的重点工作。没有了开闭幕式创意阶段的紧张和敏感,心情大好的张导首次向公众解密了不少开幕式的内容。

  彩排时间

  开幕式6月“鸟巢”排练

  张艺谋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其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

  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早在去年,开闭幕式团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创意方案,排练和制作将成为团队2008年的重点工作。

  张艺谋还表示,3月1日,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开幕式排练将移师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7月10日,开幕式将进行首次带妆彩排,也就是进行连贯的整场排演,随后这样的排演将不断反复进行。

  表演内容

  秦腔、焰火震撼世界

  北京奥运会张艺谋又将把怎样的传统艺术形式带给全世界人民呢?张导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

  “大型的焰火表演,也将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张导还透露说,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将向世界展现“咱们的古老文化走到今天走到未来”的历程,“我们将进行一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表演。”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同时强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要在融入科技因素的同时,注重群众性和互动性,兼顾电视转播与现场效果,充分调动观众的热情,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现场效果。“我们要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点火方式

  利用鸟巢“天人合一”

  北京奥运会将以什么形式点燃圣火?“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高潮。”张艺谋透露,开幕式将分为四个仪式,总共持续三个半小时,而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23时30分左右。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开幕式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张艺谋表示,对于一个奥运会开幕式来说,一个成功的点火仪式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了一半。但开幕式的点火方案是最高机密,目前只有10个人知晓该方案。

  张艺谋的想法是,要利用整个体育场,要根据鸟巢的特点去构思,要做到的就是“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把这种思想推向极致。此外,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根据开幕式点火方式的创意,我们就对施工中的‘鸟巢’提出了要求,并特别安装了我们的东西。”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