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首场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登国家大剧院

  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首场中国艺术家独唱音乐会,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将于1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木兰诗篇》以《木兰辞》为主要框架,在古辞基础上为内容注入新的内涵,以现代人的视角和思维叙述历史,展现战争与和平的主题,表现人类追求真、善、美的崇高境界。

该剧2004年10月在北京公演,2005年9月应邀赴美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上演。2006年12月,《木兰诗篇》又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上演,歌唱家彭丽媛与维也纳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米歇尔·奥斯汀主演,我国著名指挥家姜金一执棒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担纲演奏。此次,音乐会版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在此前几次成功演出的基础之上进行再次编创。

  该剧制作团队汇聚众多知名艺术大家,包括作曲关峡、编剧刘麟、导演林兆华等。演出阵容也颇为强大,“木兰”一角由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担纲,刘爽将军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人共同饰演,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及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分别饰演花父、花母。此外,钢琴家刘诗昆、小提琴家李传韵,以及民乐演奏家赵聪、陈悦、常静将倾情助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功 | 彭丽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