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童话剧《功夫兔和MBA狼》关爱动物与地球

  童话歌舞剧:《功夫兔和MBA狼》时间:1月26日、27日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票价:80、120、150元主办单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协会

  剧情21世纪的动物大森林是一个和平的、现代化的大森林。

森林中一棵参天的神树是大自然赋予森林居民和谐生活的源泉,它制造清新的氧气,遮挡烈日的灼晒,赶走沙尘和风暴。

  一天,MBA狼从海外学成回来了,它骄傲地向狼家族宣布要改造森林、改造家园、打造狼村新的美好计划:把树木砍了盖高楼,把森林毁了盖游乐场,还要建高速公路、造磁悬浮,于是,功夫兔带领小镇的居民与MBA狼展开了斗争……看点

  拉近和孩子的“心理距离”“中国有三亿八千万儿童观众,九亿家长。我们希望我们的儿童舞台剧不仅儿童观众爱看,也能深深地吸引住成人观众。”导演杨欣巍说:“这部《功夫兔和MBA狼》就是为4岁以上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这个庞大的目标群体度身定做的。”

  回看以往的儿童舞台剧,“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是永远的主角。经典童话剧固然是经典的,但是离现在孩子们的“心理距离”还是太远。此番原创的儿童舞台剧与孩子们的生活和大人们关心的话题息息相关。“现在全人类都对环境保护非常重视,每个人都开始关注自身的生存环境。过度的森林砍伐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城市化的肆意进程引发的温室效应,人类和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都在发生剧烈的变化。人们已经意识到:环境保护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公益事业。”杨欣巍强调:“只有人人参与并相互支持与合作,才能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力量。”

  争做舞台环保教科书

  作为一部原创的儿童歌舞剧,本剧运用突破传统的舞台置景、强烈的视觉幻想效果、亲子互动的游戏、易于传唱的歌曲及活泼可爱的舞蹈来敲开孩子们的心灵之门,并借助儿童剧的演出向他们传递关爱环境、保护动物的基本环保知识和理念。

  首次执导儿童歌舞剧的导演杨欣巍,除了强调内容的童真童趣,剧情与孩子的互动交流,音乐的清新明快,更注重儿童剧必备的教育作用,以及兼具的公益性和时尚性。由于《功夫兔和MBA狼》聚焦森林砍伐、土地沙漠化、野生动物的生存危机等环保热点,因而受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联合推荐,并将《功夫兔和MBA狼》列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儿童剧项目。赵忠祥献声“树神爷爷”

  值得一提的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此次也欣然接受剧组的邀请,义务为剧中的“树神爷爷”配音。赵忠祥坦言:“我希望通过剧中角色向小朋友们传达关怀动物、关爱地球的环保理念,让他们体会到,环保并不遥远,环保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杨欣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