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玻璃甬道隔开红白玫瑰 秦海璐展现冷艳之美

  “一个男人的生命中至少两个女人,一个是红玫瑰,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圣洁的妻子。一个是热烈的情人。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这句惊世骇俗之言,曾为多少人所记诵。不过这次,导演田沁鑫则将其搬上了舞台。

  昨天晚上,作为话剧百年收官之作、2008的开年大戏,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国家话剧院首演。此剧也是国家话剧院演出季首场售票演出,同时也开创了中国话剧的票房新高,六场卖足320万。记者看到,导演对舞台的安排可谓独具匠心:以一道通透的玻璃甬道分隔舞台。张爱玲的小说中,红、白玫瑰并没有相遇的机会,但在舞台上,体现佟振保的左右心房———红玫瑰、白玫瑰各占一边。在这“时空被打乱”的话剧中,红白玫瑰同时生活在这条玻璃甬道的两侧。红白玫瑰虽然彼此看不清楚,但也可以模模糊糊地偷窥到对方的生活。导演还专门为内心摇摆不定的振保设计了一场站在玻璃甬道上的戏。在这条甬道上,男主人公痛苦而快乐地在“红”、“白”两边摇摆着。田沁鑫对此解释道:“由玻璃通道隔开的两个空间象征着男人的左右心房,一边怀揣着社会责任,一边向往着内心渴求。通透的玻璃材质,则是希望让两个空间既互相独立又不完全隔离,让振保可以清楚地看见另一个自己。”

  故事讲的是“张迷”们熟知的情节,但却被截断了,前尘往事、妻子与情人、婚姻与出轨前进着,后退着,反复着。情节与时空被打断、揉碎,却又在不断地进行中,完整地拼凑出那个“对面公寓的奸情、淫秽、爱情”。同时辛柏青高虎秦海璐、胡靖钒的舞台呈现,更让“张迷”们体会到一种生活的张力,有媒体这样评论:冷艳的秦海璐将出演如红苹果般甜美灿烂的红玫瑰,胡靖钒演绎的白玫瑰古灵精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璐 | 田沁鑫 | 张爱玲 | 胡靖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