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女人不坏》非《刀马旦》现代版 新片超现实?

[提要] 还记得《刀马旦》这部徐克早年的力作吗?这部电影由林青霞、钟楚红、叶倩文主演,风靡一时,近日,由周迅、桂纶镁、张雨绮主演的新片《女人不坏》在北京正式开机,难怪大家会想到《刀马旦》,不过徐克有话说……[我来说两句]
[徐克:周迅坏在太会演戏][桂纶镁张雨绮:女星这样学坏][组图:诡异造型曝光]

  搜狐娱乐讯 22年前的1986年,一部《刀马旦》让徐克在票房和口碑上大胜,这部讲述三个女人故事的电影由林青霞、钟楚红、叶倩文主演,也称为当年的一时话题。22年后的今天,另一部讲述三个女人故事的电影《女人不坏》在北京正式开机,虽然大家都一厢情愿地将《女人不坏》视作《刀马旦》的新鲜都市版,但是,徐克似乎并不想把该片和22年前那部主题电影扯上关系。江湖人称徐老怪的徐克依旧延续了自己特有的天马行空,从目前得知的信息上来看,我们无法确定这部电影被确定为女性题材,还是超现实题材更加合适,或者,这些分类都无法界定徐克的新片?

徐克
徐克

  这部《女人不坏》讲述的是现代都市里三位女性的故事,被定义为都市喜剧片。不过,当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的角色被一一描述介绍后,我们发现影片也许不是部简单的都市喜剧:周迅的角色有12个人物,有医生、病人、孕妇、记者,甚至带猪找东西的人,而周迅演的人物还有透视眼,能看到所有人在想什么,过去以及现在是什么样子,桂纶镁扮演的角色则被称为硬壳,打不坏,可能是介于虚幻跟真实之间,存在不确定性。单单着两个人物就已经让人疑惑了,这部电影里,真实和虚幻的份量究竟占多少,是否有超现实的成分在里面,甚至,这部电影会有科幻的成分吗?这些问题现在都无法完整回答,《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撰写的剧本,到现在还在修改中,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被称为都市喜剧的这部电影,最终拍出的效果绝对要超出都市喜剧的范畴,徐克的想象力,之前我们已经多有体会。

三位美女在密聊

  实际上,这个故事的构想,其实就来源于虚实梦境中,徐克讲述说,之所以想到这么一个片名,是一次喝醉后,迷糊之间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女人不坏”这四个字,四个字之后不断出现在他头脑中,就慢慢形成了故事。

徐克与三位美女
徐克与三位美女

  不论故事的表现形式如何,是否超现实,徐克最不愿意的,似乎是把《女人不坏》归为《刀马旦》的现代都市版,就像徐克不愿比较之前《刀马旦》的三位主演与现在的《女人不坏》的三位演员一样,他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媒体,都是独一无二的,把她们拍迷人了就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周迅 | 林青霞 | 叶倩文 | 钟楚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