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并非奥斯卡风向标 “风向”之说无凭无据

  金球奖是奥斯卡的风向标?

  2004年,第76届奥斯卡与第61届电影金球奖,出现了史上最离谱的一次不谋而合——两者在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编剧等五项大奖上的吻合率高达100%,致使当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成为继2003年伊拉克战争之后的次低。《纽约时报》影评人马赫-拉达斯惊呼:“如果奥斯卡再这么颁下去,它的风头将被金球奖通通夺走!”

历史上金球奖最佳影片与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不同
历史上金球奖最佳影片与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不同

   历史:“风向”之说无凭无据

  金球奖与奥斯卡的掐架,从该奖1943年创办之初就开始了。人们之所以在某年某月某日莫名其妙地把金球视作奥斯卡奖的“风向标”,除了两奖结果有时像个双胞胎外,客观上还缘于两点:

  一是金球奖是每年年初声造势最猛的奖项,盛大的颁奖礼是其他协会奖根本无法比拟的;二是金球奖从1952年开始,在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奖上划分成了“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使得“二选一”的奥斯卡命中率必然比其他奖项高出一截。

  可事实上,就连金球奖主办方主席菲利普-伯克都从不以金球“慧识”奥斯卡的准确性为荣,他甚至公开表示:“正如金球奖是个温馨派对,奥斯卡是场作秀竞赛的分别一样,金球需要它自己的风范,但愿奥斯卡不要总跟在它后面!”因此,“奥斯卡风向标”一说,只是个貌似“约定俗成”,却又无凭无据的坊间说法。

  金球奖的东家——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投票人数仅为奥斯卡1/600,权威性与其颁奖规模并不成正比,这也就是为何金球的“历史纪录”与奥斯卡大相径庭——比如获得提名最多的金球影片(9项)《纳什维尔》在奥斯卡那里并不风光;五次获得最佳女演员的“超级金球影后”罗莎琳-拉塞尔居然从未得过奥斯卡;有27个金球奖最佳导演最终落败奥斯卡;更有人用轻蔑的口气说,“连玛丽莲-梦露和麦当娜都得过金球影后,奥斯卡干嘛还要着急自己的地位?”而翻开“最佳影片事件簿”,真相更为惊人。

  由此可见,只要把“风向”一说放在漫长的“历史”中,便立马昭显牵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