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春音乐会主打民歌牌 现场由藏族歌手演唱

  从2002年开始,每年的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已经成为首都观众春节文化大餐中不可缺少的一份,今年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等主办的“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又将于1月29日推出,它将以什么样的面貌呈现给大家?记者日前采访了音乐会总编导刘国超,请他揭秘这台“大会堂民歌春晚”的特色。

  刘国超表示,新春音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坚持民歌特色”,坚持“小年夜、大会堂、多民族、听民歌”。今年不仅有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贵州吉林陕西山西等省市的经典民歌《青春舞曲》、《小河淌水》、《沂蒙山小调》等,还有浓郁民族特色创作歌曲《远飞的大雁》、《在那东山顶上》、《苗岭飞歌》、《回延安》、《牧羊曲》、《马儿啊你慢些走》、《众手浇开幸福花》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曲目。

  每年音乐会演出阵容也异常强大,有观众熟悉的王昆、马玉涛、刘秉义、韦唯、郑绪岚、满文军、吕继宏、谭晶、吕薇、刘和刚,还有特色歌手阿幼朵(苗族)、奇富林(蒙古族)、阿斯根(藏族),地道的原生态歌手如赵大地(陕西)、高保利(山西)等。很长时间淡出人们视线的韦唯也将演绎云南民歌《小河淌水》。

  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也是主办单位之一的北京音乐台台庆十五周年的庆典演出,将推出“延续经典”活动,主办方挑选一首以深具藏族韵味的民歌《远飞的大雁》为母题的歌曲,邀请观众以“亲情”为主题为它续写第二段歌词,经过评选后在现场将由藏族歌手阿斯根演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唯 | 云南 | 刘国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