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继续试验站票

  1月1日,国家大剧院首次发售站票,30元一张的超低价票引来众多观众彻夜等待,虽然第二天早上100张站票按照计划顺利售出,但观众的踊跃程度远远超出大剧院方面的想象,现场购票秩序也曾一度出现混乱,让人不由担心今后大剧院的站票政策是否会产生变化,网络上对此也众说纷纭。

昨天记者从大剧院有关负责人处得到准确消息——站票销售将作为大剧院的长期行为不会取消,但今后销售站票的场次将不通过媒体公布,观众可以通过拨打大剧院售票电话、登录大剧院网站或到大剧院售票处现场进行查询。

  “第一天销售站票的情况一方面让我们感动,一方面令人担忧,排队买票的观众鱼目混珠,虽然大部分都是喜爱古典音乐的人,但其中不乏一些票贩子故意扰乱秩序,我还看见一个老人坐在小马扎上从夜里就开始排队,他只说买站票便宜,至于看什么演出他根本不知道,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一位大剧院工作人员说,“站票应该和普通的坐票一样属于正常售票的范围,买站票也应该是自然而然的行为,如果提前发布站票消息,不可避免会出现混乱的局面。”

  站票在国外比较普遍,销售点除了剧院还在市中心开设售票亭,但站票在国内还是新鲜事,而且由于国情不同,演出市场也不是特别成熟,如何找到一条适合北京市场的站票政策,大剧院方面还在积极地探索中,据悉,今后大剧院将不定期地进行站票尝试,而且一般都在演出当天发布消息,并于上午10点开始售票,观众通过拨打大剧院相关电话、登录大剧院网站、前往大剧院售票处这3条途径才能进行咨询,而购买站票需要携身份证亲自到售票处购买,每人限买两张。大剧院负责人还强调,并不是每场音乐厅、歌剧院的演出都出售站票,原则上站票是应该在坐票全售出的情况下发售的,而且也要根据每个演出项目的特点来定,一些演出时间超长、包场或艺术家有特殊要求的场次将不对外售站票。

  据悉,通过几场已售站票的演出效果来看,大部 分观众都能自觉遵守观演秩序,不过还是有个别观众不太注意个人形象,站姿有些不雅观。此外,由于站席和坐席并没有完全隔离,大剧院将增派剧场工作人员加强站席的管理。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在观看演出之前相机一定不要带入剧场内部,考虑到大家的需要,以最后一场演出结束时间为准,大剧院将推迟半小时清场,方便观众取回相机在大剧院大厅拍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