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奋斗》 > 《奋斗》新闻报道

据理分析:马伊琍拿人气奖怎么都是应该的!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多年以来似乎一直波澜不惊的马伊琍,接连拿下两个奖项,先说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某个颁奖礼上得的那个“最具人气奖”。从一个男人角度来说,要是范冰冰、李冰冰、杨恭如得了这个奖,我不会觉得有意思,为啥?因为她们漂亮嘛!她们脸光是看着就让人浑身发抖血压上升,站在那脸蛋儿就是人气。但马伊琍得“最佳人气奖”,我就觉得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她的模样一点儿也不奢华,虽然算得上是美女,但绝对不是那种看上去就让人心旌摇曳肃然起敬的超级大美女,这也是她为什么会这么多年来没什么大动静的重要因素。可如今,一个不是超级大美女的女孩子获得“最佳人气奖”,在一个以胸围尺码最为评判性感唯一标准的年代,在一个纸老虎四处咆哮的年代,这难道不是一件让人感到兴奋的事?

马伊琍
马伊琍

  马伊俐得最佳人气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多年以来她打下的良好的群众基础。马伊琍的长相属于“邻家女孩”型,或者“同桌的你”型,也就是说,她的美没有距离,美的很“舒服”。她的笑容和说话的语气语调,会让你觉得有这样一个女孩在身边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儿,但又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儿,只要你脸皮厚点儿人品好点儿努力追寻,找到这样一个女朋友的可能性是大大存在的。马伊琍的性格和她的外表也很搭,这么多年来,她一步一步走过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平静”,她从前的一些影视作品似乎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自己又没什么绯闻,没什么炒作,还不出唱片不走穴……当我第一次得知马伊琍是个上海女孩的时候,我有点吃惊,我一直以为她是某种类型的北方女孩:低调,大大咧咧,但在一些内在的小环节上有一种不易察觉的细腻。

  第二个原因,毫无疑问是《奋斗》。《奋斗》我看的也很起劲儿,但不是我很喜欢的电视剧,因为后来某人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是不爽:“80后就是这德行!”本人身为80后,也看了《奋斗》,但真的没感觉到这部电视剧看清了自己什么,也没感觉到什么文化新标志,其实从根儿上关于这个真实与否的这个命题就是错误的,想想看,一个50后的赵宝刚拉着一个60后的石康,怎么可能写出一个真实的80后故事?再看剧中人物,米莱的老爸是超级大富豪,甚至可以让米莱随意“做几天经理玩玩”;陆涛生父是个身价过亿的海归,养父则是政府规划部门的官员,其他几个虽然不及他们,但也有名牌穿、有自己的房子住、有车开、还有那么大一酒吧专门用来玩的。再睁大眼睛看看你身边真实的80后的哥们姐们,问问他们工作找到了没?房租交了没?老婆分手没?……

  激动了,还得说马伊琍。就像《奋斗》中她演的夏琳,我完全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年轻小伙喜欢夏琳喜欢的要死。但我实在是觉得夏琳这种女孩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拿下。你永远不要指望她会主动接近你,但一旦对路把你当朋友了,便会与你肝胆相照。另外,她很要强,前面我说过找到她这样一个女朋友的可能性很大,可要想把她彻底收服了,情况就不那么乐观,除了爱情,你还得有足够广阔的胸怀。如果你做不到,那就得像陆涛,长得帅,痴情,还得有钱,大把的钱。

  马伊琍得的另一个奖,是上月12号在BQ杂志举办的年度红人颁奖礼中拿下了“艺术红人奖”,其实这个这个奖项的名字我有点不懂,不知道是证明这个人很热爱艺术,还是这个人本人很具艺术气质。实在是觉得叫“文艺红人奖”更恰当些。

  不过要是在娱乐圈里评出这样一个奖给年轻演员,授予马伊琍还真是恰如其分,不信看看她博客里的文字你就知道了。例如这几句对《色,戒》的评论:“散场了灯亮了,我在座位上将脸埋进纸巾里,好久。那挥之不去的压抑和忧伤的情绪包裹着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几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华语片。对相貌平平的女主角刮目相看,男主角的表演更是到了无人企及的境界,那个载着行动失败的王佳芝的三轮车夫,他充满了感染力的快乐情绪,还有他车头彩色的风车,王佳芝和银幕下的我看它那样轻快的转,却那样的无所适从。”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伊 | 米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