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会奏响维也纳 李岚清作品金色大厅公演

  昨日从中国唱片总公司获悉,该公司联合央视打造的“神州颂2008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将于1月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拉开帷幕。据悉,音乐会的上半场将以李岚清同志的三首音乐作品为主体,而下半场将由奥地利维也纳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中国作曲家王益的大型交响乐《神州颂》。

  在上半场中,将以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声乐作品《春来沙家浜》和器乐古筝二重奏为陪衬,充分表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与感动。首次公演的《江南随想》和《北国之恋》均出自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手笔。在《江南随想》中,李岚清同志以家乡寺庙的晨钟、暮鼓为素材,以江南水乡的雾霭、渔网为元素,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示出对人与自然的赞美和敬畏,而《北国之恋》则寄托着了他对白山黑水的爱恋。

  下半场由奥地利维也纳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中国作曲家王益的大型交响乐《神州颂》。这部作品自2006年12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先后在上海杭州广州珠海深圳成都等地巡演数十场,反响热烈。此次前往金色大厅演奏,作者王益很是激动:“通过这部长达50分钟的作品,我希望向世人展示当代中国人的梦想和追求,展示我们中国人对世界和平和发展的一种理念以及一种责任。”据悉,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和女高音歌唱家黄莺将担任半场《神州颂》献唱,国家合唱团将和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一起共同组成百人的合唱阵容,用中文演唱作品中的声乐部分。黄笑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岚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