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沈阳晚报:华语片期待口碑票房双赢

  在近邻韩国电影票房连续10年萎缩之时,华语电影市场却在过去的一年里愈发强劲。据统计,去年全国电影票房总值达到33亿,超过上年6亿,而入冬以来三部大片《色·戒》、《投名状》和《集结号》席卷超过5亿的内地票房,成就了内地影市多年来首次出现国语大片票房井喷的局面。

截止到昨日,《集结号》内地票房突破2亿,《投名状》全亚洲票房突破2.6亿。

  几年前,内地贺岁档还仅是一枝独秀的局面,而今年,却为何容纳了两部过亿大片?昨日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和分析。

  竞争:两部大片并驾齐驱

  正在热闹上档的《投名状》和《集结号》争先刷新着陈可辛、冯小刚两位大导演的票房纪录,也都在创造着去年华语电影的单片票房纪录。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道,内地影迷能够重复进影院观影的尚属少数,而能够让更多的影迷走进影院欣赏影片,其宣传攻势就显得十分重要。

  分别主打明星和战争群戏的两大影片《投名状》和《集结号》从上线至今一直在宣传上互相较劲,对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的争夺异常激烈。然而截至昨日,《集结号》内地票房已破2亿领先于《投名状》,并帮助冯小刚在10年里创造了7亿票房。而后者以2.6亿票房在全亚洲华语片票房上略占优势。陈可辛、冯小刚两位导演也都分别进入“两亿元导演俱乐部”。

  原因:话题性助票房飙升

  多年来内地影市基本都呈现大片、小片票房相差悬殊的局面,大片星光璀璨,小片夹缝生存,而去年票房之所以能够超出前年6亿之多,多部影片具备话题性成为最主要因素。《色·戒》的“激情戏”、《投名状》的巨星组合、《集结号》的战争牌,而取得3700万票房的 《命运呼叫转移》等中等规模的影片也都有各自的宣传话题。

  寄望:票房口碑双赢

  内地电影票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但票房从来不是衡量电影是否成功的惟一标准。近年来几部华语大片《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悉数取得了过亿的票房,但影迷评价却并不乐观;去年至今取得高票房的几部影片中,《色·戒》自始至终都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投名状》和《集结号》逼真的动作和战争场面为影片增色不少,但并未出现《无间道》、《疯狂的石头》等影片有口皆碑的局面。在华语大片普遍拼阵容、拼宣传的今天,如何在电影本身的质量上做文章,才是取得票房、口碑双赢最大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