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木星搜狐韩剧排行榜 > 每周榜单

韩剧榜:新一年韩剧大战打响 职业剧喜剧大比拼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表奖演员们一年来出色成绩的韩国三大台演技赏刚刚落幕,新一年的韩剧大战已然擂响战鼓
  如今三大台年终的颁奖标准已经非常明确,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收视率和资历。若说这资历要靠一年一年慢慢积累,那收视率便是在每一部的电视剧“撕杀”中,拼个“你死我活”得来了。
  要有收视率,就要选中好作品;要选中好作品,除了看运气,就看能不能准确的把握如今最受欢迎的剧码了。那现在最火的剧码是什么?答案很简单:职业剧和喜剧。

  本周韩剧榜单:
  1. New Heart(MBC)
  2. 快刀洪吉童(KBS)
  3. 爱也好恨也好(KBS)
  4. 黄金新娘(SBS)
  5. 不汗党(SBS)
  6. 李祘(MBC)
  7. 毒爱(KBS)
  8. 王和我(SBS)
  9. 萝卜泡菜(MBC)
  10. 无法阻挡的婚姻(MBC)

  从1月2号开始,水木剧进入了三台MINI剧激烈竞争的状态。本以为,《快刀洪吉童》和《不汗党》的开播,会对占了播映先机的《New Heart》造成一定的影响,谁知道,它照样以每集一个百分点的收视率增长速度,稳步突破了25%。

《New heart》
《New heart》

  《New Heart》也实在称得上是一个很“神奇”的电视剧了。论故事类型,它算是一部实打实的医院剧,可是编剧对于医学部分内容的描写,不要说是专业人士了,就是普通观众也看得出是漏洞百出缺乏医学常识。可就是这样一部几乎每集都能找出医学bug的电视剧,却偏偏让人觉得很好看,很容易被剧情所吸引。这相当一部分归功于演员出色的表演,另外只能说,抛却专业知识,编剧还是很擅长讲故事的。

  水木剧里,要说收视率是《New Heart》最高,要说话题是《快刀洪吉童》最多。

《快刀洪吉童》
《快刀洪吉童》

  《快刀洪吉童》首播便取得了15%以上的收视率,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如果仅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这个15%算不上什么,但将这个成绩放在KBS的MINI剧中纵向比较,那可就是个了不得的成绩了。对于KBS来说,这是继去年初播放的《达子的春天》后,这一年来,第一次有MINI剧的收视率达到这个数值。名编剧洪氏姐妹果然有着强大的小宇宙,一举将KBS带离冰谷。

《快刀洪吉童》张根锡
《快刀洪吉童》张根锡

  这部号称是韩国电视剧史上的第一部古装喜剧的《快刀洪吉童》,延续了洪氏姐妹一贯的喜剧恶搞风格,看来很是轻松。洪氏姐妹在故事中,充分运用了多种元素的搞笑手段,再配合她们擅长的搞笑中煽情的路线,看起来颇有亲切感。

《快刀洪吉童》姜志焕
《快刀洪吉童》姜志焕

  不过对于广大的中国观众来说,剧中的这些搞笑桥段虽然好笑,但却并不新鲜,毕竟古装喜剧的概念最早是在香港电影中产生的,《快刀洪吉童》剧情中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鲜明的香港喜剧电影的影子可若要说学习模仿中特别不足的地方,就是那些飞檐走壁的“动作戏”实在是非常的生硬和虚假。

《快刀洪吉童》成宥利
《快刀洪吉童》成宥利

  这次极度希望凭借《快刀洪吉童》获得演技认可的成宥利,确实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要说她演技上有多大的精进,那倒也未必,关键是许利禄一角在她演来非常的生动可爱,而且明显表演起来比以前放开手脚了不少。比之以往她出演的角色多数得到的都是演技上的批评,这次韩国方面对她也是好评如潮

  水木剧的整体收视态势回升,越发衬托得同样是新剧的《不汗党》开局不利,第二集便回落到个位数的收视率让它一开始就显得竞争力不足。

《不汗党》海报
《不汗党》海报

  《不汗党》花花公子和年轻寡妇悲伤爱情的故事主线,就本身来说,过于老套了。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类似的题材比如《为爱疯狂》等,都没有取得成功,SBS选择这一题材作为开年剧,本身就是一种冒险。

  虽然为了尽量规避这样的题材带给观众的审美疲劳,故事一开始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悲剧,甚至充满着搞笑的氛围,但因为主线决定了它又不可能像喜剧一样放开了手脚去搞笑,所以整剧节奏偏缓,有些不咸不淡。

《不汗党》是李多海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母亲的角色
《不汗党》是李多海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母亲的角色

  《不汗党》是李多海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母亲的角色,但很明显的,自从《my girl》获得巨大成功后,她之后的角色一直在活泼可爱这个套路中无法走出,虽然角色的身份有着从女骗子到宗家小姐到年轻寡妇的变化,但从性格特点上来说,完全是同一类人。李多海无疑已经进入了一个尴尬的瓶颈期。

  张赫在剧中专骗女人钱财的痞子角色,倒有点令人联想起他早期的角色,虽然演来纯熟,却没有了《谢谢》中医生闵基书那种绝对的吸引力,有点可惜。

  和水木剧的激烈竞争相比,月火剧的情况则完全是泾渭分明。曾经激烈竞争的《李祘》与《王和我》,由于后者在剧情上的主旨不明,收视率已经逐步下跌,再难和《李祘》分庭抗礼。至于一开始宣传十足的《毒爱》,尽管有着权相佑、李瑶媛这样的大牌主演,但在这个“剧情韩剧”的时代,这样老旧的题材套路,已经很难再吸引观众的目光了。(文/木星)

本周韩剧你喜欢哪部?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吉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