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安为15元牛肉面“折腰” 伟仔用餐不正眼看人

  梁朝伟来了,有人要撤退!继本报之前独家揭秘明星在横店的衣食住行后,记者日前走访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对演员们如何在这艰苦的条件下解决吃饭问题一探究竟。出人意料的是,几家私人小饭店的老板,听到“明星”二字并没有太多兴奋,倒是有吐不尽的“苦水”。

  李安:为15元牛肉面“折腰”

  在车墩影视基地内,只有一家餐厅可以供演员们用餐,就是位于“南京路”拐角处的咖啡厅。店的面积并不大,但墙壁上密密麻麻的明星签名着实抢眼。据悉,这家咖啡厅里最受欢迎的是牛肉面,连李安也被它所“俘虏”。咖啡厅的李老板向记者透露,李安在车墩拍摄《色|戒》时,几乎每天都会来店里,每次只点15元一碗的牛肉面。“李安很安静,对服务员也很客气。”据说李安吃面的速度很是惊人,也许是为了赶工,每次都匆忙地吃完就走。不过,因为咖啡店的牛肉面每天限量供应50碗,所以来晚了的人只能空肚而归,李安也不例外。

  李老板告诉记者,有一次李安一早就来了,但牛肉面的汤还没熬好,李安只好扫兴而归。中午他又出现,不料当时店内已座无虚席,他只能再次离开。晚上收工之后,不死心的李安“三顾茅庐”,不料,限量版牛肉面已经售罄,李安还是没能吃到。李老板说,他也很意外,这么大牌的导演也会为了一碗牛肉面“折腰”。

  梁朝伟:独自用餐不正眼看人

  虽然李安每次吃完牛肉面都一副很满足的样子,但李老板告诉记者,李安从来没有带梁朝伟和汤唯一起来他们店里吃过饭。据悉,《色|戒》拍摄时,梁朝伟和汤唯简直就像被“关禁闭”,要吃牛肉面只能由工作人员来买。

  不过,“关禁闭”的情况也有例外,车墩附近的一条美食街上,浙西香辣馆的老板娘就向记者透露,梁朝伟曾穿着便装,出现在他们店中。说起伟仔老板娘并不兴奋:“我对明星没兴趣,也不喜欢梁朝伟来。他面无表情,有点难以接近。”老板娘回忆,当时梁朝伟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只要了一个煲汤,闷头吃完后,放下钱就离开了,“从头到尾都没正眼瞧我们一下,也没有说什么话,而且气势逼人的样子,服务员看到他都逃了,生怕把他惹怒,给自己添麻烦。”

  李雪健:餐具要多烫五六遍

  和梁朝伟一样不受欢迎的还有李雪健。“你不知道明星们多难服侍。”浙西香辣馆的老板娘说,李雪健来吃饭时,所有他用的餐具都要涮了又涮,然后用开水反复烫五六遍,最后吃之前,他还要再用茶水把筷子、碗等冲洗一遍。“我们本来已经洗得很干净了,也消过毒了,但是李雪健就是不放心,一定要亲自看到我们反复洗和烫才安心。”老板娘充满抱怨地说:“我才不喜欢明星来我们店里吃饭呢,我们的菜价格都很便宜,明星也不会多给钱,却有很多要求,给我们添很多麻烦。”老板娘还告诉记者,李雪健生活中也挺“大牌”的,吃饭时都是老婆在照顾他,帮他夹菜、盛汤,拿纸巾给他擦嘴。

  虽然店中的饭菜受到不少明星的青睐,但这位老板娘还是坦言,不喜欢明星来吃饭,太麻烦,服务员总是胆战心惊的,对饭店的收益也并没有什么促进。

  ●明星吃相

  【最慷慨:黎明】

  请工作人员吃饭一次消费2000元

  目前正在赶拍《梅兰芳》的黎明,在车墩咖啡厅里有着“黎大款”的雅号,原因就是他在车墩拍摄电影《心中有鬼》时,为了感谢剧组的工作人员,预定了咖啡厅的蛋挞和奶茶,一次就消费了2000多元,在食物定价不高的咖啡厅里,这算是最巨额的消费了。咖啡厅的员工告诉记者,自己在店里工作三年了,黎明是他见过最慷慨的一个,当天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享受到免费午餐外,黎明连咖啡厅的员工也一并请了,很是豪气大方。

  【最奢侈:《木乃伊3》】

  租下餐厅厨房自带外国厨师

  早就耳闻《木乃伊3》剧组的奢侈,从庞大的工作团队,到搭景的一掷千金,以及剧组使用的拍摄器材和日常用品的高级,都令人瞠目结舌。而记者从车墩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处了解到,《木乃伊3》在车墩拍摄时,也很是挥金如土。不但专程从国外请来了厨师,还包下了咖啡厅的厨房,由外国厨师亲自下厨,做一些自助餐之类的西餐给演员和工作人员享用。而浙西香辣馆的老板娘也告诉记者,在所有来店里的明星中,《木乃伊3》剧组的外国人是唯一给小费的。

  【最脸熟:TVB明星】

  “金牌配角”经常结伴出没

  车墩咖啡店李老板透露,店里最常见的就是TVB明星了,很多根本叫不出名字,但一眼就能认出是经常“出没”于港剧的那些“金牌配角”,个个脸熟。咖啡店店员Tony向记者说道:“有一次林峰来这里拍戏,在咖啡厅坐了一会儿,秦沛就进来了,经常看见他们两个人在电视里演父子,看得出在戏外面两个人感情也很好,坐在一起聊了很久,直到林峰的助理叫他去拍戏,林峰才走的。”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梁朝伟 | 李雪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