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主打“爱情牌”新《家》今晚开播

  单集制作成本超过74万元、根据巴金名著《家》改编的21集同名电视剧,作为开年大戏将于今晚在CDTV-1开播。一出毫无情节悬念的悲剧,如何能担此重任?是否有望突破名著翻拍的骂名怪圈?扮演高家三兄弟的黄磊、陆毅、郑国霖,年龄加起来足有100岁,塑造巴老笔下最大不过18岁的少年可信吗?蹦蹦跳跳的“小燕子”黄奕和隐忍大气的瑞珏能不能画等号?从今晚起,所有的疑惑都将得到答案。

  吸引年轻人

  新《家》主打“爱情牌”

  日前,众主创人员来蓉为该剧宣传造势时,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汪俊。汪俊称,此次重拍最大的特点是把原著中反封建、反军阀等带有时代感的部分减弱,强调爱情戏。“原著的主题在于反封建,号召当时的年轻人努力冲破旧思想的束缚,但今天的年轻一代对巴老的作品已经开始陌生,如果完全按照巴老原来的反封建主题,显然与时代有些脱节。中老年人对《家》不会陌生,所以这次改编主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吸引年轻人观看这部作品。在一部文学作品中,动人的情感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所以新版《家》把重心放在描写年轻人的爱情上。因为要在大前提上忠实原著,所以觉新、瑞珏、梅表姐和鸣凤的命运将不会改变,只是在部分情节上做合理延伸。另外一条主线就是觉慧和鸣凤的感情,这段爱情虽然也因为身世、年代等原因变得很复杂、凄婉,但相对于觉新的情感会更青春一些。”同时,汪俊表示,原著中一开始并没过多地谈及觉新与梅芬的情感由来,而在此次新剧中,剧情详细渲染了觉新与梅芬的青梅竹马情,为此后觉新痛苦地另娶他人、怀念梅芬等剧情作了铺垫,可视性更强、故事性更强。

  忠实原著

  “三兄弟”集体减肥装嫩

  汪俊为拉拢年轻观众,确实也煞费苦心。他所选择的“外表靓丽养眼的演技派演员”——剧中高家三兄弟黄磊、郑国霖、陆毅就能看出其用心良苦。不过,为了能忠实于原著中的人物形象,演员们也费尽了心思。经过商量,“觉慧”陆毅最先提出减肥这个方案,三人一拍即合,决定一周内只有一天能正常吃饭,其余都只能以素餐代替。黄磊在连续9天减肥后,成功猛减20斤。

  众所周知,巴老笔下的“三兄弟”都是不到20岁的年轻人,然而现实生活中,三个年龄加起来都有100岁的大男人,如何能演出年轻人的神韵?“装嫩呗,”黄磊笑言,“3个人岁数加起来共100岁,我要演18岁,陆毅演16岁,国霖就更小了。为了寻找年轻人的顽皮心态,我们不得不在剧组上蹿下跳、招猫逗狗。”虽然,黄磊饰演了“老大”,但他却透露自己更钟情于“三弟”,“我上中学时读过原著,还看过老版电视剧,那时就特想演老三,没想到到了我能演的年龄就只能演老大了。”

  颠覆形象

  黄奕增肥“抢”瑞珏

  黄奕蹦蹦跳跳的“小燕子”形象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出演觉新的妻子瑞珏可谓一次冒险。她透露,一开始剧组根本没考虑让她演这个角色,瑞珏这个角色是她“抢”来的,最先找她的角色,是鸣凤,但是看完剧本,她当即决定,要演瑞珏。“这种婚姻,在当代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在慢慢走近瑞珏的过程当中,我能感受到她不是一味地隐忍,她有她的小脾气、小性格,很有发挥的空间。”之前《家》已经有很多版本,她直言,“刚开始的确有压力,但拍摄还算顺利。”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三兄弟”残酷减肥的同时,黄奕却在努力增肥。因为戏的后面瑞珏怀孕了,导演要求瑞珏的脸型圆润起来,平时为了维持身材不敢多吃的黄奕为了让自己的“孕妇“形象更加逼真,下狠心猛吃暴增10多斤。增肥的结果还曾一度给她惹来“怀孕”的猜疑。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汪俊 | 陆毅 | 梅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