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黄锐、吴晴揭秘 话剧舞台上不该发生的事


  黄锐:讲到起音乐,之前编导有一个安排,设置CS那场朵拉跟伯宁真情告白的对手戏,那一段应该算在CS里面提升的那一块,特别煽情的高潮。设置的感觉就是伯宁跟朵拉,网友想知道你们打打闹闹突然把自己沉下来那一块还必须得煽情,作为伯宁来说应该有自己当时处理这种感情的方法吧?你跟燕子的配合是怎么配合的?

  孙中艺:说实话,其实那一段心里没想太多东西,其实这场CS我这个角色的目的就是向她求婚,我带着很大的目的性来的。

最后那一下就是我要做的事,这个是我设想好的,但是她那一枪给了我一个机会,我顺着这个机会往下走了。听着音乐,因为话剧演员一听见音乐以后不行了,兴奋了。

  黄锐:如果没有那段演员能达到那个效果吗?

  于方圆:够呛。

  黄锐:你跟朵拉试试好吗?没有音乐的情况下你们俩能来一个吗?我们掌声鼓励一下。

  (伯宁、朵拉现场演出)

  高亮:他们比平时演得棒。

  孙中艺:因为有镜头收了点儿。

  黄锐:这一段应该算是立马进入到那个状态了,除了燕子自己有点笑场。

  卢澜戈:立马又回来了。

  孙中艺:她逗我笑场。

  黄锐:有时候我们排这些戏的过程,大家可能看不到我们幕后排这段戏,可能高老师说停这段应该这样讲,但是必须把这个情绪延续下去。可能很多网友没有接触到话剧或者只是作为观众来看话剧来说,我们当中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可以跟大家介绍,包括我们平时中间换景的过程,包括我们自己在台下排练的那些东西,我觉得应该都还是有很多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高亮:我觉得应该让黄锐来一段和妮可谈乱小丸子离开她时的激情戏。


  吴晴:那一段应该是伤心落泪的。

  高亮:是不是因为没有给你配音乐的缘故?我来给你配一段。来一段真情告白。

  黄锐:那段告白真是让我头疼的。我实话实说,那一段为什么让我觉得对我来说在话剧整个这一段里面心里面最难的一段,因为它需要人沉下去,而且之前我们刚才那一场就是心情沉下去,必须是那种状态之下才能说出那种话。我就觉得那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换成你们会觉得特别容易,但是对于我来说那是有难度的,你之前还在那里转柜子什么的,隔了一场马上把自己的情绪进入到那里面,我有时候经常借助他前面那一场花样年华那一段音乐,让自己试着进入到里面。

  胡健:但是最后呈现出来还是不错的。

  黄锐:谢谢胡导。大家知道这个话剧的主题就是剩女追爱不打折。当时为什么选择剩女这个概念?大家对这个概念了解吗?作为导演来说。

  高亮:现在来说大家对剩女这个概念比较了解应该说也比较普遍,实际我在接触这个戏的时候才了解剩女,因为我没有被剩过,所以我就没有了解嘛。后来因为这个戏我才开始搜集一些关于剩女的方方面面,才知道剩女是怎么回事,一开始听到这个词觉得剩下的。

  黄锐:好像我们这个组里面没有一个被剩下的。

  黄锐:这个牵扯到隐私问题。

  高亮吴晴小不算被剩下的。一开始觉得剩下,但是后来仔细看了下,是剩下的,在一个比较高端的位置上,从文化到社会地位方方面面,都是一个阶层。

  于方圆:剩女从白领口中说出来的比较多。


  高亮:好像成为一种骄傲。

  黄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一群人的代表。

  高亮:但是最好不要这样,要不然我们这些男人怎么办呢。

  于方圆:男的本身比女的就要少。

  卢澜戈:局统计女的越来越少。

  黄锐:大家了解妮可在剧中扮演的角色跳开我们自己在当中作为演员来说,如果生活当中出现这样的女孩,大家会喜欢吗?

  卢澜戈:当然喜欢。

  吴晴:先问男人,生活当中会不会追求?

  胡健:那肯定要有一段时间的了解。

  于方圆:谁都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了解。

  胡健:了解如果说俩人性格比较互补,比较合得来,那就有什么不可以追的?

  黄锐:对于她是不是剩女没有关系?

  胡健:无所谓。

  黄锐:妮可在剧中呈现出对爱情的态度,对朋友的态度会吸引你吗?

  胡健:肯定有一点会吸引,呈现出哪一点或者对方能够捕捉到她身上的哪一点。

  黄锐:我八卦一下,你跟妮可这种两个人的情绪当中,难道你们作为台上的演员来说心灵上没有一点点?


  胡健:没有。因为创作是创作。

  于方圆:台上跟台下是不一样的,当你站在台上的时候我就不是于方圆了,不能说完全不是,中间演员、角色,中间有重合的一部分,当重合的一部分就是我表现出给大家看的那一部分,是我站在台上妮可演员。生活中我不可能是这样,中间重合那一部分一定要有的,要去感受。

  高亮:其实演员只是一个职业。

  胡健:这是职业道德范畴里面的,要去感受要去体会。

  黄锐孙中艺,你会对生活当中妮可那样的女孩去追求吗?

  孙中艺:圆姐演的剩女很可爱,她怎么被剩下呢?她追求爱情那么真诚,她做人又那么有原则,而且收入各方面都不错。

  黄锐:如果生活当中……


  孙中艺:我还小。其实我觉得如果说是这样一个女人的话,其实很可爱的。

  于方圆:其实戏里的妮可很可爱的。

  黄锐:她是戏里面非常可爱的女孩。

  高亮:你要担心会处成哥儿们的。因为两方面的原因,因为她太不善于表达,她太不善于表示,甚至她不太善于给男人暗示,而是明示,明示对于男人来说没有任何意思。

  卢澜戈:我就说自己吧,曾经也是剩女的一个。

  孙中艺:你现在也是。

  卢澜戈:以前我有几个好朋友,包括胡健还有我在另外一个底下坐的几个好朋友,我们都是好朋友,他们有时候会经常跟我说,哎呀燕子你别找男朋友了,有时候他们有什么烦恼都会来找我,从他们心里面他们也希望找到一个真正喜欢我爱我的人,其实很矛盾。

  黄锐:其实你生活当中跟妮可有相似的?

  卢澜戈:有点像。

  吴晴:其实我觉得剧本写得非常到位的是像妮可这样的女孩她可以当你的好朋友,但是同时也有可能成为你和你男朋友之间的矛盾,就是因为她跟你男朋友关系也非常好,可能会引起你们之间的一些摩擦。伯宁和妮可的那种关系就有点介乎于哥儿们和成为男女朋友这种之间,所以说妮可她是一个不安定因素,有时候反而是这样。


  高亮:说到纸条我忘记说了,把纸条打开会更好。那个纸条放到存钱罐里面表示,说明她多么不善于表达和对自己某方面的不自信。

  黄锐:像这样题材的剧,导演觉得在社会上受到关注的程度大概有多高?

  高亮:我没有做过剧本的统计,但是我想关注剩女总会有一个群落需要关注,但是剩女并不是像希望工程那样每一个人都需要关注,它是另外一个范畴。可能大家会看到我们的戏或者整个情调感觉味道更小资更接近高级白领的生活,可能我们想讲的就是这一类人的生活。


  黄锐:现在有很多人关于红剧坊之前有了第一部《整死你》,还有这部《电灯泡》,下一部再做剧会关注什么样的题材?

  高亮:下一部其实想能够把剩女接着这个话题接着这个故事讲一个剩女二代,或者更新版或者升级版,会推出一个《整死你》的续片女人版这样一个计划,争取在九月份左右会跟大家见面。

  吴晴:红剧坊一个戏接一个戏安排得很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吴晴 | 高亮 | 于方圆 | 妮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