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郎朗国家大剧院开讲大师课

  1月4日下午,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了自启用以来的第一场大师课——“郎朗教你弹钢琴——郎朗大师课”,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成为第一位大师课的授课教师。台下坐满了琴童、家长、音乐老师和古典音乐爱好者。而1月3日、4日,他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独奏音乐会也是国家大剧院启用后的第一场独奏音乐会。

  14时30分,身着黑色休闲西装,郎朗出现在人们面前,一脸灿烂的微笑:“我喜欢大师课,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手把手地和琴童交流。我很乐意把我弹钢琴的技巧、心得教给孩子们。我也曾是一名小琴童,有过和他们一样的痛苦、迷茫和快乐。”

  6名琴童一一上场,和郎朗现场切磋琴技,一首肖邦《波兰舞曲》从一名“小公主”的指尖流泻而出,这是一首比较欢快的乐曲,旋律流畅。随后,莫扎特《钢琴奏鸣曲》、中国古曲《平湖秋月》回响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琴童们不仅向郎朗单独发问,还得到了郎朗手把手的指导。

  最后一名接受郎朗指导的孩子是一位叫来家俊的盲童。他演奏的乐曲是郎朗曾经演奏过的《平湖秋乐》。这位盲童的表现让郎朗赞叹不已,有一些细节的处理也让郎朗感到惊喜:“其实你弹得很棒!”由于这位盲童看不到,郎朗就和盲童大手小手叠在一起弹奏,让这位盲童感受他手指的跃动。最后,郎朗邀请这位盲童合作完成四手联弹《斯拉夫舞曲》,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这次大师课,郎朗的父母和启蒙老师也一同前来。郎朗的钢琴启蒙老师朱老师在台上讲起了郎朗小时候的趣闻:“郎朗开始学琴的时候还不到四岁,去我家里到处玩还带着把小手枪,但是一坐到钢琴前马上就安静了起来。”郎朗回忆自己小时候练琴心太急,总觉得别人弹的曲子都好,老师就告诉他一口吃不成胖子,坚持每天拿出一个多小时练音阶巩固基础。

  当天,郎朗把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两场独奏音乐会以及大师课的全部收入都捐助给国家大剧院 “艺术教育基金”,用于大剧院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公众提升艺术素质,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向郎朗颁发了捐助荣誉证书。大师课结束后,郎朗接受了国家大剧院赠送的印有“大师惠存”的印章。(来自太原新闻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