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程度首办“爵士大乐队”音乐会

  昨晚,一场洋溢着浪漫情怀的“爵士大乐队”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这是成都第一次举行爵士大乐队音乐会,吸引了众多爱家前来捧场。音乐会淋漓尽致地呈现了爵士乐风格的多元化,其瑰丽、奇妙的音乐特质让现场乐迷流连忘返。

  音乐会特邀的首席小号丁笠向记者介绍,源自美国黑人的爵士乐19世纪末发祥于美国新奥尔良市,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早已成为一种世界音乐。今天的爵士乐早已超越了各种单一的音乐文化形式,最能体现音乐家灵感和创新,它既有个人独奏、小乐团,也有类似交响乐团的大乐队编制,昨晚就是成都的首场爵士大乐队音乐会。

  在不少乐迷印象中,爵士乐的演出多为四、五乐手率性而为,但昨晚的音乐会现场,担任小号、长号、萨克斯、贝司、钢琴、鼓手的乐手有近20位!这其中除了川音热衷于爵士乐的优秀学生,也有在川音任教的老师,还有部分留学欧美的海归,其中担任钢琴的郑宇星就毕业于荷兰海牙皇家音乐学院爵士系。音乐会上,乐手们带来了《虎口脱险》、《美国往事》、《爱是妥协》等影片的主题曲,忧郁的蓝调、欢快的摇摆乐、节奏强烈的波萨诺瓦、略带灵歌色彩的后波普,让现场乐迷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