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费玉清开演唱会 吹响老歌集结号

  在华语歌坛,最受推崇的抒情歌手,女声当属邓丽君,男声则是费玉清,“甜歌皇后”邓丽君早已香消玉殒,亲临费玉清“费小哥”的个人演唱会自然弥足珍贵。本月26日,首次来蓉的费玉清将在省体举行“回想曲”成都个唱,记者昨日从主办方得到的消息是,周末这两天,演唱会票房出现第一波井喷,单日票房轻松过百万元,不少歌迷为了购到位置称心的门票,甚至不惜往返在演唱会三个指定票点——成都艺术中心、锦城艺术宫、省体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负责人、成都演艺集团老总业丹昨日向记者介绍,看费玉清演唱会除了在一首首经典的老歌中追忆逝水流年外,还有另外两大不容错过的看点,脱口秀和模仿秀,费玉清的超级口才和模仿能力,常常让现场观众乐不可支。“左手经典,右手搞笑”——这就是费玉清几十年来开演唱会票房场场爆满的看家法宝。

  吹响老歌集结号

  整洁的发型,合体的黑色西装,稳健的台风,平静安详的语气,清澈舒服的歌声,费玉清就这样征服了几代人的心。费玉清的歌曲可谓首首都是精品,许多歌曲已成为华语歌坛的经典,比如那首奠定他“金嗓歌王”地位的《晚安曲》是台湾地区所有商场门店打烊时必放的歌曲,还有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传唱不息的《一剪梅》、《梦驼铃》、《南屏晚钟》,至今仍是KTV点唱的热门歌曲。业总向记者介绍,本次演唱会上,费玉清将一一带来《一剪梅》、《想当年》、《高岗上》、《诉衷情》、《原乡人》、《梦驼铃》、《送你一把泥土》、《凯旋》、《天涯歌女》、《情深往事》、《水汪汪》、《尘缘》、《晚安曲》、《秋的怀念》、《我在你左右》、《此情永不留》、《相思比梦长》、《月亮代表我的心》、《绿岛小夜曲》、《一生的朋友》、《草原之夜》等数十首老歌,相信看到这些曲目的歌迷已经可以想象到当天演唱会现场,不但是一个缅怀岁月的大聚会,也是全场“卡拉OK”的大狂欢。

  正如费玉清在说到这场冠名为“回想曲”的巡演时说,“我的演唱会还是会以经典抒情的歌为主。我唱的歌都不同于流行歌曲,所以在音乐方面处理的手法会更细腻,比如在弦乐方面会非常丰富。我希望让观众听一场从头到尾都坐得住、不特别躁的演唱会,听那些有时光回味、抒情优美的歌曲。”

  模仿他人惟妙惟肖

  费玉清多年来一直以“衣着考究”、“彬彬有礼”、“谈吐有度”、“歌暖情柔”等特点被很多歌迷追捧。这是小哥的“不变”。他的“变”就体现在从未与流行脱节。

  费玉清在自己的老歌编排中使用的是大家最喜爱的费式抒情唱法,但常会跟随时代加入流行元素。今年演唱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小哥将更为“流行”。去年,费玉清与周董合唱的一首《千里之外》,让小哥多了不少年轻歌迷,为了这些年轻的歌迷,小哥自然也要更加“流行”。

  费玉清透露,他虽以演唱老歌为主,但对于时下的流行音乐特别关注,什么样的新歌都会去听,觉得好听的就会尝试去学。在新曲目中,费玉清特别选取了近十年每年一首最具流行度的好歌。比如张学友的《吻别》、梅艳芳的《女人花》、刘若英的《后来》、梁静茹的《宁夏》、光良的《童话》等等,以证明自己从来没跟流行脱节。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费玉清的“模仿秀”。在之前的上海演唱会上,费玉清将周华健、凤飞飞、蔡琴等一个不落地“刻画”了一遍。以往小哥模仿凤飞飞更注重的是形体动作,像撅屁股、扭胯、甩腿等,而这次则追求“神似”,把擤鼻子、抹眼泪、翘兰花指等细节动作也一起翻版,引来场下笑声一片。而在模仿蔡琴时,场下的气氛最为热烈,尤其是在结尾学习蔡琴飞吻观众的动作时,现场几乎已经是人仰马翻了。正在兴头上的费玉清还趁热打铁,“今天我还要来学学周杰伦!”随后,小哥一人分饰两角演唱起压轴曲目《千里之外》,他不但学会了“咬字不清”,还学着周杰伦的舞蹈动作耍酷。乐曲结束,他还模仿周董摆出一个“拽”的手势,再一次笑翻全场。

  脱口秀堪称金牌主持

  去年蔡琴演唱会,不要嘉宾,不要主持,一个人唱足全场,说足全场,让观众对蔡琴的无敌歌声和口才倾倒,回味悠长。其实,费玉清的主持功力,其机趣和幽默,比之蔡琴可谓更胜一筹,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费玉清讲起“段子”来,将让观众们捧腹大笑。费玉清在台湾地区,曾和身为综艺大哥大的哥哥张菲联袂,主持过收视率第一的脱口秀节目《龙兄虎弟》,他还是两届的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持人。业丹笑言,其实费玉清在演唱会上,很会拿自己“开涮”,和歌迷“套近乎”也是一套一套的,时下最流行的事件,他会很恰到好处地拿来为我所用,演绎成最精彩的“费氏段子”。比如,他会说让观众很窝心的话:“现在所有歌手都在求新求变,而我却能独享自己一片音乐天空,谢谢各位知音朋友不嫌弃,今天又让你们破费了!”他煽情时会拿自己开涮:“以前来听我演唱会的朋友都是比较年长的,自从我和周杰伦合作之后,有很多年轻朋友也开始喜欢我的歌,心想这个帅帅的叔叔唱歌也蛮好听的哦!我知道你们笑我说自己帅,真不骗你们,我前两天翻我年轻时的照片都把自己吓一跳,好像RAIN哦!不过,现在看看好像陈奕迅。”在观众意犹未尽之际,他会趁机提出“非份要求”:“最近我出了一张校园民谣专辑,在出口处有卖,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等会儿出去的时候,顺便再破费一下吧!”试想玉树临风的费玉清在台上“左手经典,右手搞笑”,如此大的反差,真有点无厘头的味道,观众一定会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玉清 |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