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上海滑稽戏对相声有帮助

  今年1月18日郭德纲将在上海上演相声专场,而这天也正好是他35岁的生日。日前,他做客《陈蓉博客》时,笑称做这行让自己有点少年老成,“十六七岁时就像30岁,特别显老,现在35岁看起来就像五十了。”

  为相声界缺作品担忧

  不少人都把郭德纲看成拯救中国相声的希望,对此,郭德纲直言:“相声行业还没有全面开发,而且光凭我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拯救的,充其量只是振动而已,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目前最让郭德纲担忧的相声界状况是整个相声行业缺作品,“不是创新不够多,而是继承不够多。相声没有落伍之说,同一个作品,每次说的不一样。”

  郭德纲觉得要从演员、相声两方面来拯救相声,“现在德云社培养新演员,入学时年龄从六七岁到二十五六岁不等,但不能再大了。学相声很残酷,可能学了七八年才发现这个人不行。学相声也不能急功近利。孩子来学相声,先让他们干活,通过干活看人性。”他还表示,上海的滑稽戏对于他的相声创作很有帮助,“一些相声里失传的段子,可以在滑稽戏中找到。”

  面对骂声认真分析

  郭德纲成名快,在面对无数赞誉的同时,骂声也一直不断。郭德纲坦言,自己会对观众的骂声进行认真分析。马季先生去世时,郭德纲去送葬,“因为送葬时穿了件貂皮上衣,晚上就在网上看到了骂自己的流言。当时我就戏称,此人肯定没有貂皮上衣,就想开了。”

  问及师傅侯耀文带给了他什么?郭德纲坦言,“我们第一次相识是因为一起合作。合作后,有人说郭德纲要是拜侯耀文为师会很好,侯耀文老师听到后,就主动给我打电话,收我为徒。”在他看来,师傅说相声风格大气,作品又有细腻之处。□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侯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