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晓明:“走出”周润发的许文强不只是王子

  搜狐娱乐讯 2007年的翻拍剧中,《新上海滩》算是影响很大的一部.而除去剧情节奏等问题,对这部剧关注最多的当属黄晓明版的许文强能否打破甚至取代周润发版的经典形象。日前,在搜狐娱乐进行的2007电视剧大调查中,《新上海滩》不仅在最优秀电视剧提名中与《士兵突击》不相上下,黄晓明版的许文强也在年度王子的票选中一路领先。搜狐娱乐特此独家连线黄晓明,听听他在饰演许文强时候的真实感受。

两个许文强

  记者:最近在我们搜狐娱乐进行的2007电视剧大调查中,你扮演的许文强被很多网友评选为年度王子。那你觉得许文强应该是一个王子型的人物,还是硬汉型的呢?

  黄晓明:应该是儒雅型的。因为从一开始,导演就强调这个许文强身上的学生气质,他的人物背景也设定为北平进步学生。虽然人到了上海滩,但是身上仍旧具有知识青年的爱国热情以及底线原则。所以王子或者硬汉都不够准确全面的概况这个角色的特点。

  记者:大家爱都知道,翻拍经典本身就很困难,尤其是有周润发珠玉在前,那你在扮演许文强的时候,应该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吧?

  黄晓明:没错。《新上海滩》在上海拍摄的时候,有记者来探班,当时我就没敢说自己对“许文强”有什么样的期待,因为那时候我真的压力非常大。进组到一个月的时候,我的压力可能是最大的。因为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对很多实际的情况没有那么清楚的概念。真正拍戏的过程中,才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了跟自己以往不同的一种人物塑造。

  记者:就是说其实刚开始拍的时候,你自己脑子里还没有清楚的概念许文强应该是什么样的?或者还是周润发那样的?

  黄晓明:是的。开拍之前,我其实看了很多遍老版上海滩,还找来了很多发哥那个时期的其他东西来看。那个许文强有一段时间在我内心里影响太大了。一想到许文强就是周润发那样的。后来就觉得这样肯定不行,于是就努力的在拍摄过程中转变这一想法,后来终于逐渐找到了我自己的那个许文强。现在回过头来看,我想整个拍摄的过程,就是我走出“周润发”的一个过程。所以我希望最后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是黄晓明的许文强,是和周润发不一样的许文强。

  记者:年度最热的电视剧同时也有很多的争议出来,现在回过头再来看这个剧,你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黄晓明:我们当时是春节开机,等于说那年的春节就是在剧组过的,那年上海的天气好像特别冷,拍到三月中旬,我们还得穿着羽绒服。后来,天气暖和了,我们的戏也顺利杀青了。其实现在回忆起来,想到的可能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小细节,比如说片场的高导,很多细节特别有趣。

  记者:最近出了《新专辑》,新一年你有什么电视剧作品带给我们?

  黄晓明:这半年,拍了一部电影,剩下的事件就在忙我的新专辑。终于发行了,最近在做各地的宣传。电视剧方面,没有拍摄新的作品。08年,《鹿鼎记》应该会播出。虽然这个戏已经拍完很久了。不过我希望还是能带给大家一些期待。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