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北青报:维塔斯为何亚洲火过欧洲

  北京演出市场曾经接受过大小各种明星的演唱会,但却没有人能够像俄罗斯歌手维塔斯那样在中国市场一下蹿红。去年6月份这个男孩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演唱会异常火爆,刚过半年,他就要在1月24日重返北京举办第二场演唱会。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自开票以来,票房一路飙升,有望再次成功。

  在来到中国以前,来自俄罗斯的歌星维塔斯并不出名。去年的维塔斯演唱会的主办方发现了这位俄罗斯歌手,并发现在网络上到处传播着这位歌手的歌声。有人把维塔斯的现象归为“神秘感”,因为维塔斯在中国的信息传播并不在唱片发行、广告,而是在网络。

  据了解,去年6月份维塔斯北京演唱会的主办方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维塔斯,在演唱会前的一年时间里运用了大量的电视手段和广播手段推广维塔斯的音乐,首先是让他参加在电视台的正大综艺晚会和元旦晚会,因此对于北京观众不仅好似听到了维塔斯的声音,还听到了他的歌声,观众很快记住了这个有着所谓“海豚音”的孩子,在不经意中为半年后乃至一年后举办的维塔斯演唱会作了极好的宣传。其次就是寻找适合维塔斯本人的演唱会赞助商,在赞助商推广时加大维塔斯的宣传,一时间满大街都是维塔斯的头像。此时的维塔斯保持的神秘状态也为演唱会蒙上一种朦胧的面纱,维塔斯和他的超高音成为满足人们掠奇心态的娱乐谈资。

  其实,超男高音是欧洲古典音乐中的一种特别的声乐形式,古代意大利唱法中就有“阉人歌唱家”。后来“阉人歌唱家”不存在了,在演出亨德尔和蒙特威尔第的歌剧时,人们往往用超男高音或女中音来扮演原来“阉人歌唱家”扮演的角色。而维塔斯之所以在欧洲的反响并没有在亚洲强烈,是因为超男高音在欧洲很多歌剧院都存在,已经不足为奇。只不过维塔斯是将超男高音的技巧作了“跨界”处理,即在流行音乐中运用了超男高音的技巧。而在中国普通观众获得的信息中,超男高音的信息缺失也成就了维塔斯在中国的火爆。难怪他的经纪人在去年6月份维塔斯演唱会结束后兴奋地说:“在中国赚钱很容易。”难怪经纪人要把维塔斯在中国演唱会的成本抬高近3倍。

  7个月后再来北京举办演唱会,维塔斯成为到目前为止两轮演唱会在北京演出时隔最短的海外歌手,维塔斯较高的人气也使演唱会再次受到歌迷的关注,这些都应该归于近两年他的传播新渠道。记者从这次演出的主办方了解到,维塔斯这次的演唱会将分为三个部分,“古典回归”、“爱的礼赞”和“人性回归”。包括他的拿手作品《拉美摩尔的露琪亚》、《圣母颂》、《星星》和《妈妈》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