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29日日去听马修-连恩环保音乐会

  他曾与狼群共同生活两年,他是积极的环保主义者,他能用二胡琵琶创作音乐,他就是马修·连恩。一个你陌生的名字,却创作了众多你熟悉的音乐的老外,一个立志要尝遍咱重庆辣味美食的音乐人。本月29日晚,马修·连恩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举行一场充满环保元素的演出,为观众演绎《狼》、《美丽新世界》等经典歌曲。

  传奇人生

  与狼生活两年

   马修·连恩是与其他新世纪音乐大师如雅尼、恩雅、班得瑞齐名的世界知名音乐家。从《狼》、《汇流》、《美丽新世界》、《驯鹿宣言》、《布列瑟农》、《旅途》、《北极》、《独角兽》到《水事纪》,马修的10张CD中的旋律在国内的酒吧都是营造情调的经典。

   他生于美国,长在加拿大。1992年当地政府的一次捕杀狼群计划引发了马修的创作动机。他进入蛮荒之地“与狼共舞”,体验狼群生活。两年后,他推出了专辑《狼》,成为这一环保事件中最令人瞩目的声音。

  除了音乐创作,马修还多次举办和参加环保音乐会,宣扬环保。生活中他也是彻头彻尾的环保实践者,每次离开酒店房间他都要确定熄灯以后才离去。

  中国情缘

  能说汉语会拉二胡

   这位长发披肩、留大胡子,模样酷似流浪汉的加拿大音乐家有着和重庆崽儿相似的豪爽性格。据知情人透露,此次来渝演出他会实现一个秘密的小心愿,那就是最爱吃辣的马修想借此尝遍山城美食,重庆主办方已给他安排了火锅宴,还有其他食品中也免不了要带辣椒。这和去年来渝的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不同,小维为了保护嗓子,可是一点辣都不沾。

  马修一直就有中国情结,早在1997年他就曾到中国台湾地区宣传环保和音乐。有印第安血统的马修,为人十分亲和,能说简单汉语的他迅速和粉丝打成一片。而10年前在专辑《美丽新世界》中,他就运用了二胡、箫、琵琶等来自中国的民族乐器。他的音乐《布列瑟农》还被众多爱好者翻唱,据说超女谭维维的男友、成都歌手江智民就曾翻唱过它的中文版。

  环保主题

  音乐会“动静结合”

  去年12月31日,马修·连恩在广州拉开他此次中国巡演的序幕。1月29日的重庆演出中,他将演奏包括《飞鼠溪》等在内的代表曲目,并和两位中国音乐人一起合作演出——与其中一位合作演奏呼麦,为另外一位演唱《我的太阳》的歌手伴奏。为了突出“环保”的主题,这场音乐会的舞台背景板及现场布置将仿效自然,还将在舞台两边投影马修·连恩录制音乐的视频片段。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夏雨出任绿色环保大使 受邀英国体验

昨日,在由英国大使馆举办的绿色生活环保体验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夏雨担任此次活动的代言大使.主办方表示,夏雨积极健康的社会形象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态度和此次活动的主题非常符合...

07-12-24 15: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