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娱乐大人物创刊号·王中磊:野心勃勃的影业大亨

◎揭秘《集结号》的“大BUG”
王中磊谈《集结号》的成功

  “成功源于影片本身选择了一个厚重的故事。这个全新的题材很好看,也是感动观众的关键。”
    “其实到去年年底,观众对华语大片的怀疑态度越来越深,大片已经很难触及老百姓的兴奋点。而冯小刚在《集结号》的创作上认真、投入,无论是拍摄的质量,还是取材的角度,都表现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投名状》也是一样……陈可辛也做得很成功。”
    “其次它的高票房还得益于包括搜狐在内的全国很多媒体的大力关注和宣传,再加上华谊影业营销队伍的付出,才让影片打下一个漂亮仗!”

  而同时,怀着对电影的热忱进入这个行业的王中磊,回顾2007年看过的电影,会兴奋地说,《色,戒》是一部给他惊喜的电影,而《谍影重重3》“太酷了”。这个时候的王中磊又似乎在提醒着人们:他不只是商人。

  于是,我就《集结号》中的一个“大BUG”请教了王中磊先生:谷子地在全连弟兄全部牺牲后,为什么不是马上寻找真相?而一定要在朝鲜战争结束之后(也就是事情过去了几年之后)才开始寻找真相呢?而且原著小说中,他也是在解放战争结束之后就开始寻找部队,并在寻找的过程中找到朝鲜战场的。

  王中磊对此解释道,冯小刚原本拍摄了他在弟兄牺牲后立刻寻找部队,并拍摄了他从北到南、过了长江,最后又折返,直到找到朝鲜战场的部分,但是看样片的时候发现,如果这样处理的话电影就太长了。工作人员看的时候没有感觉,但是请同行帮忙看样片,普遍都觉得战争场面太长,而且我们发现通过每一场战争中删减的话是剪不掉20分钟的,因此最后狠心拿掉了整个的一段,以及表现最后几位战士牺牲的肉搏场面。

  也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集结号》:在谷子地喊出“冲啊”之后,画面就切到了谷子地独自醒来的画面。
大人物,王中磊,总裁,制片人
大人物,王中磊,总裁,制片人
大人物,王中磊,总裁,制片人
  在这次采访结束的仅仅三个星期之后,“2亿”对冯小刚和王中磊来说,就已经不再只是“想象空间”。面对提前一周上映、有强大明星阵容的《投名状》,《集结号》在短短的三周内,就轻松突破了2亿票房。而达到同样的成绩,《投名状》用了4周。这是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而从更广的视角来看,两部电影同时迈过2亿大关,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次。它的真正意义是整个市场的空前繁荣,面对容量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 ,王中磊已经开始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
大人物,王中磊,总裁,制片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磊 | 冯小刚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