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娱乐大人物创刊号·王中磊:野心勃勃的影业大亨

大人物,王中磊,总裁,制片人
  12月中旬的一天,王中磊身穿一套黑色休闲装扮,走进约好的咖啡厅。

  话题从2007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开始。华语片方面,王中磊用了“动荡不安”四个字来概括,因为在10月份《色,戒》上映之前,华语片的整体票房下滑得很厉害。

  但他认为,从《色,戒》开始,到《投名状》、《集结号》这一系列国产大片的上映,华语片有望在年末扳回一局。另一方面,整个市场的容量有了大幅度提高,算上《色,戒》,2007年有五部电影票房过亿(前四部分别为《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2》、《哈利波特5》和《变形金刚》)。

  王中磊说:“这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因此,对于《集结号》这部我们认为比较成功的,也很市场化的作品,就更有可能迈过2亿票房(的门槛),我们也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作为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今年的主要计划是促成华谊集团的上市,并扩展华谊兄弟影视的版图——2008年,华谊兄弟将进军电影终端市场:投资电影院。
◎2008年的华谊 计划上市 开设电影院



  在国内影视集团的上市竞赛中,华谊无疑是业绩相对稳定的一个;而在影院投资方面,王中磊透露,华谊目前在北京和上海的电影院都已经在建设中,今年6月份开始,观众将能够坐在“华谊电影院”中欣赏华谊兄弟制作的电影。

  与MGM(米高梅)合资的“华谊电影院”将会提供给观众一流的视听服务,给观众更多选择。“它会有很多关于电影的书籍,以电影为主体的咖啡馆。”但是对于即将面世的华谊电影院的具体位置,王中磊 却卖了个关子,“现在透露还为时过早,影响到周边地产价格就不好了”。
  而今年,华谊投资、发行上映的影片也将创历年之最。其中参与国际合作的影片包括计划5月上映的,成龙、李连杰主演的《功夫之王》,正在热拍的 《约翰•拉贝》(中德合拍),以及2月底将要与好莱坞联合拍摄的谍战电影《上海》(由巩俐和约翰•库萨克主演);
  由周迅主演的《李米的遭遇》, 黄晓明、陈冠希、任贤齐等主演的《神枪手》,以及参与投资的国产大片《梅兰芳》等都已经确定了档期;而冯小刚导演的《贵族》、徐克导演的《 狄仁杰》以及彭浩翔的《热映中》(港名:《是日公映》)也都将在今年投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磊 | 冯小刚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