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中国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开幕演出

  从2007年12月25日到2008年1月6日,马林斯基剧院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歌剧厅连续上演11天,成为国家大剧院首个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的揭幕大戏。马林斯基剧院将在艺术总监捷杰耶夫带领下,以近500人的庞大规模后先登陆大剧院,上演马林斯基剧院保留剧目俄罗斯经典歌剧《伊戈尔王子》、基洛夫芭蕾《天鹅湖》、《珠宝》和《海盗》等节目。

  鲍罗丁大型歌剧《伊戈尔王子》

  时间:2007 年12 月25 日-12 月28 日

  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带来的歌剧史诗巨作《伊戈尔王子》将是国家大剧院最大演出场所歌剧厅的开幕大戏。此次演出由世界顶级歌剧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亲自指挥。《伊戈尔王子》取材于12 世纪末叶的俄罗斯史诗《伊戈尔远征记》。作曲家鲍罗丁自19世纪60 年代末开始写这部歌剧,自编脚本并作曲,遗憾的是直到他1887 年去世,作品还未完成。后来,作者生前挚友、著名作曲家里姆斯基- 柯萨科夫和格拉祖诺夫一起续完了整部歌剧,并于1890 年在圣彼得堡首演。此次是这部经典歌剧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基洛夫芭蕾舞剧《天鹅湖》

  时间:2007年12月31日-2008 年1月2日

  有着近300 年历史的俄罗斯基洛夫芭蕾舞团(隶属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是世界顶级的芭蕾舞团之一,始终保持了由法国皇家舞蹈学院所创立的“学院派芭蕾”的纯正风格,是世界芭蕾明星的摇篮。《天鹅湖》是基洛夫芭蕾舞团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也是世界上最纯正的《天鹅湖》,是芭蕾艺术中的精品。

  基洛夫交响芭蕾《珠宝》

  时间:2008 年1 月3 日-1 月4 日

  《珠宝》是新古典芭蕾之父、编舞大师乔治·巴兰钦的一部代表作,以华丽而典雅以及高难度、高技巧而著称。与传统芭蕾剧目不同的是,《珠宝》要求队伍中的每个人都要有高超的技巧。有评论认为,《珠宝》中最炫技的部分只有基洛夫芭蕾舞团才能跳得出来。此次基洛夫芭蕾舞团带来的《珠宝》分为绿宝石、红宝石和钻石三部分,三幕联合起来,相互对比,美不胜收。

  基洛夫芭蕾舞剧《海盗》

  时间:2008 年1 月5 日-1 月6 日

  《海盗》讲述的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故事取材于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同名诗作,由阿道夫·亚当作曲。马季里耶编舞的芭蕾版本,1856 年由法国巴黎歌剧院首演。1899 年,著名艺术指导佩季帕(Marius Petipa)为马林斯基剧院重新改编了该剧。《海盗》在芭蕾舞台上有着140 余年的悠久历史,是一部穿越时光历练而经久不衰的世纪佳作。它场景华丽、技巧难度大,尤其是第二幕的双人舞,已成为古典芭蕾双人舞中的精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洛夫 | 马林 | 伊戈尔 | 鲍罗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