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本土创排 歌剧《奥赛罗》重磅出击

  2月1日、2日,上海歌剧院酝酿已久的经典歌剧《奥赛罗》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面对这部歌剧界公认的高难度剧目,上海歌剧院此次无论从指挥张国勇,演员魏松、杨小勇,到合唱队、乐队、服装设计、舞美制作都独立完成,试向观众证明剧院的整体实力。

  在成功创排《雷雨》、《赌命》等原创歌剧的同时,上海歌剧院也加紧经典剧目的积累,《奥赛罗》便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剧根据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奥赛罗》改编,由浪漫主义歌剧大师威尔第作曲。由于歌剧《奥赛罗》在演唱技巧、舞台表演等各个方面,都对演员、导演、指挥及其他各个环节有着苛刻要求。正因如此,该剧也一直被视为衡量歌唱家艺术水准与歌剧院综合实力的标准剧目之一。事实上,世界歌剧舞台上《奥赛罗》的演出已越来越少,就连其发源地意大利的威尼斯都已经有近20年没有上演该剧了。

  据悉,继本次演出之后,《奥赛罗》还将于2月中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下半年,该剧将远赴芬兰、瑞典访问演出。邀请方“萨翁林那歌剧节”还特别对此次的舞美褒奖连连。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