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首度举行大师课 天才盲童折服郎朗

  前昨两晚郎朗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而就在昨天下午,他还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为北京的琴童举办大师课讲座,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开张以来的第一位音乐家的大师课。5位7岁到11岁的琴童登台接受了郎朗的指导,而其中一位盲童来佳俊最可爱,一口流利的英语,乐感奇佳,还不时地在音乐上对郎朗提要求,郎朗对他也格外喜爱,说自己被他“震了!”

  昨天下午接受郎朗指教的琴童前四位全是女孩子,只有最后一位是男孩子——杭州盲童来佳俊。

与两年前的大师课相比,郎朗更加老练,更有方法了,不仅像个大哥哥带着弟弟妹妹疯玩,还非常懂得鼓励。来佳俊胆子最大,一走到台上就向郎朗提问题而且很专业,“莫扎特钢琴协奏曲第一段乐队给出和弦之后,我在钢琴华彩乐段该怎么编?”郎朗说从不敢轻易自己编,还是多听名家的版本吧。来佳俊确是挺自信,“我觉得应该这样编……”说着就弹了下去,而且听上去有模有样。来佳俊带来了一首中国名曲《平湖秋月》,说着就演奏给大家,他的乐感极佳,清晰流畅,平稳中有着远远超出11岁年龄的成熟,赢得了郎朗一阵夸奖。来佳俊说,“我听过你演奏这首曲子,我觉得轻的地方还不错……”逗得郎朗赶紧说“嗯!有些地方我做得还不够好,所以要请你指点。”

  郎朗向他讲解音乐的意境,为了让来佳俊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手指触键的力度,他让来佳俊把双手搭在自己的双手上感受,很快,来佳俊就能够把那种感受弹出来,演奏结束,郎朗特意告诉他“我特喜欢你最后的处理……”说着就模仿着弹了一下。最后,郎朗又与来佳俊四手联弹一首勃拉姆斯的小曲,郎朗向大家透露,“在后面排练的时候,都是他在向我提要求,这里要快一些,那里要重一些……想法可多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