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梁小龙:陈真人人都能演 陈小春演得有特点

  

  本报讯 日前,由陈小春扮演陈真的新《霍元甲》正在重庆影视频道播出。有梁小龙版陈真的经典形象在先,新版一播出,陈小春的表演就饱受争议。昨日,记者连线在香港家中休息的梁小龙,当对方得知有观众质疑小春的表演时十分激动,称只要爱国,爱打抱不平,人人都可以演陈真。

  揭秘

  “陈真”是我加进去的

  大家都知道陈真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在历史记载中,霍元甲身边并没有叫陈真的徒弟,霍元甲与陈真的第一位师傅独臂老人之间的仇恨也是虚构的剧情,但是有谁知道陈真这个人物是谁虚构和塑造的呢?“其实陈真这个角色是我要求加入的,陈真的原型就是我自己的经历和体会。”昨日,老版陈真的扮演者梁小龙在接受采访时意外告知这一消息,令记者大呼意外,据梁小龙介绍,本来在老版《霍元甲》里面也没有陈真这个人,“那时候在外国拍戏的时候经常跟外国人打架,因为他们老是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喜欢侮辱我们,他们经常会问我,你是理发的?还是当厨师的?他们觉得我们中国人就是给人干那种很脏的活的。后来拍霍元甲的时候,我就跟导演建议应该加入陈真这样一个角色,才有了今天的陈真。”

  评价

  陈小春演得有特点

  梁小龙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有全部看完陈小春版陈真的表演,但是透过他对陈小春的了解,他觉得陈小春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听说他演完陈真之后,看到日本人就想开打,在这点上跟我很像。我见到那些欺负和侮辱中国人的人肯定要开打,在国外的时候跟外国人打架成了我的家常便饭。”

  梁小龙表示,其实陈真只是一个符号而已,这个角色所有的演员都可以来演,前提是他也有一颗炽烈的爱国心,还喜欢好打不平,看不惯外人欺负自己人,而陈小春身上正好具备了这关键的一点。对于部分观众认为陈小春版陈真不如梁小龙版一说,梁小龙表示不赞同这种看法,“观众都有先入为主的感觉,那是很难替代的,大家都会觉得第一个比较好,其实不一定,每个演员都有他出彩的地方,应该多看看他好的地方,他有他的个人特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真 | 陈小春 | 梁小龙 | 霍元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