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毛阿敏证实当年是侯耀文发现自己有音乐天赋

[提要]    毛阿敏一曲《思念》唱红全国,而她的成名除了恩师谷建芬的指点外,更不能忘了侯耀文的知遇之恩。说起结识侯耀文,已经有一对儿女的毛阿敏讲述了当年的故事……[我来说两句]

  南京对于毛阿敏来说无疑是“第二故乡”,当年她被侯耀文发掘后考入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后拜师谷建芬门下,并成为当时中国歌坛的第一天后。时过境迁,多年之后毛阿敏将再度登上南京的舞台,于本月11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参演“和谐之声-唱响南京”大型主题晚会,为即将在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启动造势。

毛阿敏一曲《思念》风靡全国

  很多人都认为谷建芬是毛阿敏歌唱事业的启蒙老师,因为毛阿敏唱红的《绿叶对根的情意》和《思念》都是谷老师为她量身定做的。但其实最早发现毛阿敏音乐天赋的另有其人,他就是一代相声大师侯耀文。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毛阿敏证实了这一点。原来早在上世纪80年代,毛阿敏还是上海某工厂的一个普通女工,因为在万人体育馆参加文艺汇演被侯耀文相中并得到了指点,“从小我就喜欢唱歌,这一唱就成了我们单位的‘艺术家’,有次参加文艺汇演后侯耀文老师找到我,跟我聊了很多,鼓励我去考音乐学院。”侯耀文的几句话点醒了毛阿敏,经过一番考虑,毛阿敏辞掉了工作,专心准备考试,最终以骄人的成绩考入了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

毛阿敏一袭白裙风韵十足

  现在毛阿敏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对儿女,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生活安逸的毛阿敏在2000年选择了复出,但唱歌不再是她生活的全部,而是一种乐趣。复出后的毛阿敏对于南京有着别样的情愫,当本月11日的“和谐之声·唱响南京”大型主题晚会主办方邀请她时,她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阿敏 | 侯耀文 | 谷建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