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六乙:80后的创作我搞不明白

  昨天,著名导演李六乙出席贺岁话剧《市井三国》的发布会。站在一群80后的创作人员中间,李六乙特意戴了一顶帽子,“没办法,头发都白了!戏剧需要年轻人,有他们才有希望!”他感慨地说。

  《市井三国》由李六乙工作室投资,李六乙担任艺术总监。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又是一出无厘头搞笑的作品。担任该剧编剧兼导演的唐宇,当年是四川省三个保送进北大的高才生,而他却执意考进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戏文和导演专业。他给自己的作品加上了“严肃的无厘头话剧”的定义,希望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能体会到创作者富有批判精神的创作态度。

  李六乙一向以强烈的实验探索精神独步剧坛,他的很多作品都引起了业内外的争论,甚至有许多观众表示看不懂。但是,面对日渐成长起来的80后创作群体,李六乙却表示,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样想,也写不出来那样的东西。他们常常会做我们不敢做也不会做的事,所以有了我们这一代所谓的艺术家做不出来的戏。

  近年来,李六乙工作室推出的几部作品都没有获得预期的市场反响,用他自己的话说“很狼狈”,此次转而投资娱乐话剧,是不是对市场的一种妥协?他说:“不能不承认,现在的话剧市场变了,创作群体变了,观众也变了。我1982年从中戏毕业,那以后毕业的导演今天留在舞台上的几乎没有。我看了《市井三国》的剧本,反正我写不出来,它不是简单的再现还原,而是努力与时代、与现实产生紧密联系,这是非常可贵的!这些孩子全部毕业于中戏、北京电影学院,良好的教育背景加上对当代生活的敏锐把握,应该可以放心他们的创作。”

  作为该剧的第一部,只截取了《三国演义》中《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温酒斩华雄》、《煮酒论英雄》四个章回,唐宇希望可以将它做成连台本戏,常年演下去。该剧将于17日起在人艺实验剧场连演一个月。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六乙 | 唐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