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凯年过五旬回归单身 家庭生活如同白纸

  第一次婚姻:感受到了“职业伤害”

  第一次婚姻让刘德凯有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现在最大的已经28岁,但三个孩子从十几岁就跟着妈妈在美国生活。回忆起第一段婚姻,刘德凯觉得最亏欠的,就是在孩子们最需要父亲的时候,他却缺席了。
刘德凯(资料图)
刘德凯(资料图)



  当时的刘德凯常常面临疯狂赶戏的状况,最夸张的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所以几乎没有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女儿直到一岁多都不认识这个爸爸,“有一次为了拍《倚天屠龙记》,第二天要赶戏,晚上回家头套就没有脱,结果就把女儿吓哭了。当时我很渴望和孩子在一起,但是拍戏就是这样,一赶起来,几乎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刘德凯说。

  刘德凯记得那时候两个儿子最渴望的事,就是周末爸爸可以开车带他们去海边玩。但是与儿子们的这个“预约”,竟然一约就是三四年。
后来他们大了,自己会找理由安慰自己:“没办法,爸爸要拍戏,没有时间。”不要说休假日,孩子们平时要见见他都很难,一来因为戏一拍起来,完全停不下来;二来,一个明星老爸,难免会给孩子们的学校生活带来麻烦。“那时候只能这样,我从片场偷跑出来两个小时,然后悄悄地给他们打电话,"哎,你爸现在就在学校前面两条马路再右拐的店门口,赶快出来",就这样趁课间带他们去吃一个冰淇淋。”说到这些,刘德凯笑得有些苦涩。

  “缺席”的时间太多,孩子们慢慢对他也少了依赖,家长会之类,他们宁可妈妈去,也不要爸爸去。女儿长大了交男朋友,老爸也没有机会参与意见……这些事情现在回忆起来,刘德凯还是觉得十分遗憾:“他们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我没有参与,这也许就是演员这个行当的职业伤害吧。如今他们都大了,我更不可能突然介入他们的生活指手画脚,不过好在现在和他们已经成为朋友,他们自己有甄别是非的能力,我也不用当什么参谋。”

  忘年之恋:“双刘恋”,无言的结局

  刘德凯的第一次婚姻诸多遗憾,最终以离婚收场。之后便是与琼瑶剧女星刘雪华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情。两人当年对恋情非常高调,这对郎才女貌的“神仙眷侣”也的确曾经羡煞不少圈内外人士。但是,七年的恋情,最终却因为刘德凯远赴法国拍摄琼瑶《一帘幽梦》后分手。没有人知道期间两人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刘德凯回来不久后,便宣布与在法国认识的安琪热恋,很快便与小他20岁的安琪结婚。

  而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情变,“双刘”都没有说过什么,但是直到多年后的今天,刘雪华在面对媒体有关刘德凯的问题时,只有冷冷的一句:“我们没有再联系,也没有可能再一起合作拍戏。”但刘德凯似乎并不介怀,曾明确表示过,分手后也会照顾她,直到她找到自己的幸福。

  婚姻:仍以离婚告终

  也许感情的事情,局外人永远无法真正了解当事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法横加指责。但对于当初的那次情变,刘德凯还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承受过不小的舆论压力。不管谁对谁错,时间永远是最大的赢家,十年之后,他和安琪的婚姻也以离婚收场,年过五旬的刘德凯如今单身一人。

  去年,台湾媒体曝出刘德凯听说法国前妻安琪要再婚后,满心祝福:“我很高兴她能找到一个新对象,重点是,那个人对我儿子很好(刘德凯和安琪生的混血儿Kevin今年7岁了,从来没离开法国。每过几个月,刘德凯都会和儿子相聚一次,以弥补心头之憾。)。”

  之后:感悟家比婚姻更宝贵

  如果当年刘德凯所谓的“职业伤害”影响的是孩子们和自己的婚姻,如今则是给他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多隐痛,尤其最近一次到美国看望老友全家的经历,更是让年过五旬的他感慨良多:“最近去美国看望一个三十年的老朋友,大学同学。一家人喜气洋洋招待我,翻出全家的相册来一张张地讲给我听,我真的非常羡慕。羡慕他们有这么多的回忆,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而我的家庭生活,几乎是一张白纸。”

  听刘德凯这么说,那么是否打算再一次走进婚姻?对此,他的看法是,婚姻是对手戏,但无法掌控的事情太多,因此无法执着,也不必执着:“我现在对婚姻已经没有太紧迫的感觉。”但是,对感情并未完全心死,而是更看重顺其自然:“可能我比较随性吧,对爱或者说婚姻,不主动追求,但也不拒绝,顺其自然。其实婚姻只是人生的一个部分,反而觉得家更宝贵。”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凯 | 安琪 | 刘雪华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