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年音乐会热闹开幕 爵士乐百老汇经典奉献(图)

   搜狐娱乐讯:新年伊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首都人民相约在北京音乐厅,为精彩不断的新年音乐会“贺岁档”凭添了极富现代气息的“浓妆重彩”。这场由爵士大乐队以及百老汇音乐剧经典选段组成的新年音乐会以其新理念、新思路、新视听的现代艺术新品味成为首都新年演出市场的一支奇兵。同时,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全额出 资注册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在音乐会上正式挂牌成立。

音乐剧男女声二重唱:《美女与野兽》
音乐剧男女声二重唱:《美女与野兽》

爵士乐队与舞蹈:《巴西》
爵士乐队与舞蹈:《巴西》

  作为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07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的新年献礼,这次新年音乐会当仁不让的成为艺术节暨演出季的高潮,它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国际化的、高水准的现代音乐艺术水平。

《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
《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

音乐剧选段《名誉》
音乐剧选段《名誉》

  2008北京爵士乐及百老汇新年音乐会包括爵士大乐队演奏、爵士歌曲演唱、音乐剧歌舞表演、踢踏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现代化的音乐语言,主办方将视觉艺术也充分的融入其中,悬挂在舞台两侧总面积为60?的大屏幕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享受,一时间真假难辨,场面极为震撼。

音乐剧选段《麻烦》
音乐剧选段《麻烦》

激情澎湃的舞蹈
激情澎湃的舞蹈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学子们是这次新年音乐会的主力军。很难想象,《歌剧魅影》、《名誉》、《美女与野兽》等经典音乐剧歌舞片段被他们演绎的如此生动,其中《第42街》的踢踏舞更是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简介: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是由北京市文化局批准设立、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专业演出机构,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额投资、运营。目前拥有爵士乐团、现代歌舞团、音乐剧团、现代民乐团、实验剧团、现代之声合唱团等六个演出团体。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是顺应北京日益发展的现代国际大都市的现状,以及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而创建的。主要的办团理念是让世界优秀文化在中国的旗帜下融合,其特色和特点集中体现在“现代”二字。

  作为首都一支独具特色艺术演出团体,艺术团拥有先进的舞台音响及灯光设备以及舞台工程技术人员,能够独立完成各类主题性大型演出活动。其中青年爵士乐团是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所属的、专门演奏爵士及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为主的专业爵士乐团,也是北京市第一家专业爵士乐演出机构。

  艺术团的演员曾经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少儿晚会以及各类公益晚会,曾经受邀参加北京市国际旅游节盛装行进表演,参演《大河之舞》、《西区故事》、《雪狼湖》、《圣诞舞鞋》等国际著名艺术表演团体在中国的演出。特别是在现代舞、爵士舞、街舞、踢踏舞、拉丁舞等舞种或领域创造了骄人的业绩。2004至2005年度为音乐剧《雪狼湖》剧组提供了三名爵士舞演员;在第三届CCTV全国电视舞蹈大赛上获得街舞类的金奖、铜奖和优秀奖;2007年荣获第12届CBDF国际标准舞锦标赛集体舞金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