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汪峰骂选秀歌手太虚荣 个唱拒绝其入内

    视频:汪峰骂选秀歌手太虚荣 个唱拒其入内

  视频:汪峰不敢称摇滚教父 自认和崔健没法比

  视频:汪峰回应抄袭传闻:我没沦落到这个地步


  黄锐:之前盛传《勇敢的心》抄袭加拿大一个乐队的歌《CRAZY》。

  汪峰:这个问题我早解释过了。这个是我不太想去花时间解释,如果认为我可以沦落到抄袭的地步,那这样去认为吧,我不需要别人了解我,只需要了解我这些年都在做什么,作品量,再看看我写的东西,或者你听我最新一张专辑你会觉得我已经是黔驴技穷完全写不出东西来了吗。听觉上有一些感觉的雷同,我昨天开车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一个重摇滚乐队的歌曲,结果他特别好的一首歌,我后面一个助手跟我说了一句,这首歌怎么那么像《波斯猫》,前面的两句特别一样。

他说完这句话,我眼泪都快出来了,终于有人能够体会到。他俩怎么都不可能去抄袭到的,怎么解释?有些时候我们的写作上面因为听了太多的歌曲,我那时候用了一个词叫“记忆的碎片”,我觉得很准确。你自己是无意识的,但是如果寻求它的根源,我非常诚实,我五年前听过,而且我相信像大家说末尾的竖琴,我一听到这个,肯定这个东西在作怪。但是如果说抄袭根本不可能的,那天我上一个采访的时候说,极其不专业,整件事情一开始发起到底是怎么回事,出于什么目的,不是出于有责任心对一首歌。太不专业,当后来我开始看了一个对比的人家剪辑好的MV以后,我看完以后我才知道,其实最最相像的是调,A调、B调、E调、C调,但是没有一个人在说这个,都是扯,如果离那个调远一点没有人会说。

  黄锐:这种事情在创作当中很难避免。

  汪峰:尽量避免。但是这个我觉得和他们所说的抄袭这些……

  黄锐:好歹没有说这首歌像《两只蝴蝶》。

  汪峰:像什么我都不会觉得光荣。如果真的要戳到我的痛处还行,还是觉得会比较无聊的。

  黄锐:这两年汪峰老师获奖也特别多,比如近期公布的2007年中歌榜候选人名单上面你一个人入围了七个大奖,2006年获得了八项提名,最终赢得内地最佳男歌手等等重量级的大奖。这些奖项跟目前内地的唱片业不景气有关系吗?

  汪峰:不管在什么时期景气还是不景气的时候,各大奖项颁奖都会存在,首先是这个行业的衡量标准,也是适时给同行们信心和行业自己的一种尊重,我们必须得有这样的东西,这个和世道好和不好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不好的时候更应该有,这样才能够从某种角度鼓励一些新人,不能说不好了咱都不做了,那谁去听音乐?

  黄锐:我们再回到演唱会上来说,从最开始的《晚安 北京》到《北京 北京》,你对北京的情结很深?

  汪峰:我首先生长在北京,北京又是整个中国的文化政治中心,给我的感觉它是一个特别特别宽容的怀抱,在全世界所有我去过的城市里面都没有这种感觉,当然这个还是因为有个人的情结,因为生长在这儿。既然这个土地给我的感情是最深的,我就应该去写它,而且你应该注意到我凡是用北京作为标题的这些歌曲都没有具体的去写街上的什么大楼,这个那个,都没有,它永远都会作为我歌的一个时代的背景、环境的背景,歌曲讲述的还是人,歌曲最最中心的还是人,生活在这里的人。即使生活在别的城市,我们活在一个时代是一样的,一个歌曲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载体。

我喜欢单纯的女孩。

  黄锐:有网友问汪峰你结婚了吗?有女朋友了吗?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汪峰:(笑)这个问题我觉得和今天这个话题不是特符合。

  黄锐:换个问题,有女朋友吗?开玩笑。

  汪峰:曾经有过,这个大家肯定相信。

  黄锐:喜欢什么类型的?

  汪峰:我喜欢的应该是大多数人都会喜欢的,当然可能主次不一样。长相外貌我肯定放在第二位,但肯定也不会再往后放,但肯定不是第一位,第一位还是要内心单纯的,单纯不是傻。

  黄锐:单纯、长相,其它的放在后面。

  汪峰:善良和单纯是最重要的。

  黄锐:网友问题因为时间问题不多说了,2007年已经过去了,2008年到来了,汪峰老师在今年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汪峰:两星期以后首先演唱会要成功,这是第一个。再有就是奥运会一定成功,作为我们音乐人能够为奥运会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有幸能够去唱歌,无论是哪一方面的都要去参与,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光荣,这是第二个心愿能够参与奥运,让它能够更成功。第三个心愿,我要开始准备下一张专辑了,希望我的下一张专辑能够超越这张,多去写多去准备,能够准备一张好的专辑。

  黄锐:今天谢谢汪峰老师来到搜狐跟大家聊天,请大家关注汪峰老师1月19号晚上7:30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演唱会。

  汪峰:不要走错了,别走到体育场去了,耽误时间。

  黄锐: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赶紧去买票,就可以在现场有听觉和视觉共同的享受。

  汪峰:再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