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徐筠历经自我挣扎 错失《约翰-拉贝》(图)

  由德中美日等十个国家共同参与拍摄的电影《约翰·拉贝》目前正在上海紧锣密鼓的拍摄,德国主创人员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圣诞假期,又投入到工作之中,与承制方荣信达影视的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徐筠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约翰拉贝》在同类影片中因“演艺联合国”的阵容、奥斯卡得主导演执导、中方女演员换角风波等,不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中尤以中方女主角换角风波最为外界关注。《约翰拉贝》在选择中方女主角时,最先属意周迅出演命运坎坷的女学生兼摄影师,而周迅因为档期原因改选中方女二号歌女角色,其后张静初出演女摄影师,新人唐一菲接棒周迅出演歌女,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

  然而选角的风波牵连的范围其实更为广泛,之前与周迅一起入围中方女一号摄影师一角的,还有第四代谋女郎徐筠,徐筠清纯的外表以及在《绝对隐私之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与陈坤合作)等多部作品中的不俗演技、与吴宇森张艺谋、关锦鹏、李少红等名导演的合作经验,使得德国主创人员对其十分看好,《约翰·拉贝》的德国导演、电影巨匠文德斯弟子弗洛里安·加伦柏格亲自打电话给徐筠希望她出演此片的女一号。

  然而徐筠最终与《约翰拉贝》失之交臂,并在张静初接棒之后一直保持沉默,直到日前因工作原因从剧组返京的间隙,才说出错失《约翰·拉贝》女一号的真正原因:“剧本一共写了三场裸戏,我实在过不去心里那道坎。”对于与这个绝好机会失之交臂是否存有遗憾,徐筠坦言:“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大的诱惑。我真的挣扎很久。”

  裸露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确实是个挑战。2007年不乏一脱惊天下的例子,《色戒》汤唯大胆、激情的裸露,使她名声大振,但是幕后她付出了多少努力又有谁会理解?尽管绝大部分观众看到的都是删节版,但是关注的话题依然会是:“这么逼真的床戏,汤唯和梁朝伟是真的还是假的?”而一向低调的曾黎,两度登上《男人装》,其造成的市场推动力背后是人们对清纯典雅东方女性“解放”自己的惊讶和震撼。而《约翰·拉贝》这部由近10个国家的国际演员阵容和国内顶尖制作团队荣信达影视打造出的德中合拍电影,其中中方女主角摄影师一角非常有光彩,其三场裸露戏分别是表现战争的残酷、女性自尊在战乱中被侮辱和损害,以及面对爱人时的自然流露,这样出于故事题材和角色本身需要的裸露,很可能成就出第二个汤唯。也可能会让努力多年该红未红的徐筠一夜之间大红大紫,但徐筠坦言还是喜欢顺其自然的状态,扎扎实实的多拍一些作品,以细水长流的姿态而不是瞬间的峰值来征服更多的观众。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