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广电总局推荐动画片《福娃》《三毛流浪记》等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12月29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7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的通知,通知说,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现将2007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如下:

  1、《福娃》(1-52集,每集13分钟),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深圳凤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该片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讲述了福娃贝贝与小妖怪皮休搭上时空车,在惊险的“奥运历史穿越之旅”中战胜困难,领略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故事。动画形象可爱,内容丰富,制作精良。

  2、《三毛从军记》(1-13集,每集12分钟),北京辉煌动画公司、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根据著名漫画家张乐平先生的名作《三毛从军记》改编,讲述了战争时期,无家可归的三毛参军的故事。作品既忠于原著,又不拘泥于原著,充分展现了三毛乐观、豁达、幽默、机智的品格。悬念迭出,感染力强,制作精良,思想性与观赏性俱佳。

  3、《神厨小福贵》(1-132集,每集20分钟),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清朝末年,年幼的小福贵为救出爷爷,苦练十八般厨艺,克服重重难关,最终凭借真诚和智慧,成为一代神厨的故事。该片内容积极向上,情节跌宕起伏,塑造了小福贵、小飞碟等一批真诚善良,勇敢智慧的卡通形象,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励志动画片。

  4、《魔幻仙踪》(1-26集,每集22分钟),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讲述小主人公海婴所经历的惊心动魄、浪漫感人的成长故事。画面优美、情节起伏、制作精良。

  5、《小青天司徒公》(1-26集,每集23分钟),上海录像影视制作。明朝万历年间,女扮男装的司徒俊高中状元,并出任太平县县令,在任期间锄强扶弱、惩恶扬善。该片充分运用了动画的想象、夸张、幽默的特色,制作水平精良,适合多层次年龄观众收看。

  6、《独脚乐园》(1-26集,每集13分钟),河南天乐动画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通过讲述独脚城中独脚人之间的喜怒恩怨,强调了坚强勇敢、独立自尊、团结互助品质的可贵,启发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财富观。作品内容丰富,设计新颖,造型生动,对白风趣,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欢乐气氛。

  7、《乌兰其其格》(1-26集,每集22分钟),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我国内蒙古草原牧民秋冬季游牧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乌兰、其其格姐妹俩在游牧迁徙过程中,发生的一连串探险与猎奇、迷失与拯救的故事。作品画面优美,节奏流畅,富有浓厚的草原风情,展现了纯朴豪放的民族个性。

  8、《小红军长征记》(1-26集,每集11分钟),浙江国立动画设计院制作。红色根据地中央苏区的五位少年成立了一只小小红军队伍,开始了艰难困苦而又妙趣横生的寻找红军长征之旅。该片主题积极,是对少年儿童进行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作品。

  9、《小宋当家》(1-80集,每集15分钟),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50年代中国南方小镇,小宋和姑姑开饼店为生。该片通过一系列斗智斗勇、让人会心一笑又启人深思的小故事,塑造了聪明伶俐的小宋、和善慈祥的梁婆婆、好逸恶劳的同学小富、勤奋憨厚的车夫阿牛、贪婪小气的钱掌柜等生动人物形象。

  10、《奇志碰大兵》(1-36集,每集10分钟),湖南山猫卡通有限公司制作。该片大胆运用想象、夸张的手法,以动画的形式再现了曲艺名家奇志和大兵的经典相声、双簧段子,给这些曲艺段子更加增添了幽默喜剧效果,能够给观众带来快乐的视听享受。

  11、《超女娃娃》(1-32集,每集15分钟),湖南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制作。该片以一个特殊家庭为核心,围绕两个小女孩的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社会交往等进行了细致刻画,营造了清新健康的生活氛围,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是一部颇具特色的儿童系列动画片。

  12、《运动小子》(1-26集,每集15分钟),三辰卡通集团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争当奥运火炬手为线索,讲述蓝猫和伙伴们在热爱体育的小镇中快乐锻炼、快乐运动、快乐竞技的故事,对于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宣传竞赛礼仪有着积极意义。

  13、《吉娃娃和他的伙伴们》(1-21集,每集10分钟),江苏希际数码艺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中国传统文化十二生肖为主题,讲述了小狗吉娃娃和其他十一个好朋友的有趣故事。该片内容健康,色彩亮丽,画面生动,视觉效果较好,适合低幼儿童欣赏。

  14、《翠星草》(1-39集,每集13分钟),常州天影永乐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主题积极,内容健康,通过讲述翠星娃娃与村民们和谐相处,建设美好家园的故事,向孩子们传达了真诚、勇敢、勤劳、善良的中华传统美德。

  接此通知后,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国产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工作,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