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两年一度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揭晓 SMG喜获七奖

  近日,经中宣部批准,中国广播电视领域的政府最高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即第二十届“星光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获得七项大奖、六项提名奖,位居各省级电视台之首。

  该奖项是中国电视文艺类最权威、规格最高的政府大奖,由中宣部、广电总局组成评委会。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任评委会主任、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和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任评委会副主任,评委们对全国各地电视台选送的优秀电视文艺节目进行了严格评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已由往年的每年一评改为两年一评,获奖奖项由原来的570余个大幅度缩减为56个节目获奖,获奖节目数量比往年减少9/10,其竞争异常激烈、含金量大大提高。SMG获奖的节目分别为:

  一、《和谐礼赞——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文艺晚会》获得“优秀电视歌舞节目”奖

  二、《舞林盛典》获得“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

  三、《2006魅力东方——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获得“优秀电视音乐节目”奖

  四、《越女争锋——青年越剧演员电视挑战赛》获得“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

  五、《把心交给读者——纪念巴金逝世一周年文学晚会》获得“优秀电视文学节目”奖

  六、《龙腾盛世贺新年——2006年16省市元旦戏曲晚会》获得“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

  七、《可凡倾听》获得“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全国仅十个栏目获奖)

  

  获得“提名荣誉奖”的节目是:

  一、《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

  二、《时空之旅》

  三、《公益广告:文明协奏曲》

  四、《上海城市形象片——刘翔篇》

  五、《欢乐蹦蹦跳》

  六、《小鬼当家—平安大挑战》

  评选过程中,评委普遍认为,SMG制作的节目具有鲜明的艺术原创力和文化张力,在创新意识、制作水准、节目影响力等方面优势明显,并且对全国电视文艺作品的走向具有引领意义。其中,《和谐礼赞——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晚会》规格之高、创意之新、意境之雅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竞争激烈的“优秀电视歌舞节目”奖;《舞林盛典》作为两年中全国范围内唯一入选的选秀类节目,以其艺术性、精良制作和创新风格获得“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2006魅力东方——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首次将多个中国戏曲剧种带进维也纳金色大厅,获得“优秀电视音乐节目”奖;《越女争锋——青年越剧演员电视挑战赛》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托举传统艺术,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把心交给读者——纪念巴金逝世一周年文学晚会》兼具文学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获得“优秀电视文学节目”奖;《可凡倾听》作为一档长期在地面频道播出、低成本制作的电视栏目,多年来坚持传播人文力量、彰显文化品质,获得“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另外,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参与制作的《龙腾盛世贺新年——2006年16省市元旦戏曲晚会》获得“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制作的《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等六档节目获得提名奖。

  经广电总局研究决定,本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二十届“星光奖”)的颁奖系列活动由广电总局主办,广电总局艺委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承办。届时,广电总局领导和全国各电视台代表将齐聚上海、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