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京剧院“张火丁”京剧 > 相关新闻

国家京剧院“张火丁”《春闺梦》《武文华》

  提起张火丁这位梅花奖获得者、中国京剧之星、中国京剧“百美图”之一,在海内外京剧爱好者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以深厚的艺术造诣,独特的表演魅力,高雅的舞台气质,优美动听的声腔艺术,被广大的京剧爱好者所追棒,被各大媒体认为是“火丁”现象,不时的掀起“火丁热”。

这位天津戏校毕业生又在中国戏剧学院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深造了三年的剧坛大腕,总是低调的对待自己从不张扬,总是那么淳朴、真诚、真是难能可贵。更可贵的是她对京剧艺术的执着,她不但专心继承而且更加勇于探索,从艺 十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用科学态度对待艺术。

  张火丁在坚实地继承程派艺术的基础上,她对程派艺术出新的刻意追求由来已久。1996年张火丁大胆探索程派戏路,她与武旦大师张春华先生合作,排演了名剧《秋江》,她在这出戏里不但充分展示了程派声腔的光彩,而且把程派的表演特点也揉在其中。张火丁为拓展程派戏路一直在尽心竭力的探索着。从1996年开始近十年来她先后又首创了程派新戏《白蛇传》、《梁祝》等。

  由于张火丁的专心继承,勇于探索,经过多年的舞台实践,对博大精深的程派艺术,从理论到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她在反复思考中总结出:含蓄深沉、品格忧郁、庄重典雅的程派艺术,不是晴空日出,而是淡云掩月;不是不遗余力,而是游刃有余;不是震耳欲聋,而是韵味无穷。她把这样的理论定位当作指导自己艺术实践的奋斗目标,并且已经产生了实际效果。由于张火丁创演了众多新剧目,又以她极具大家风范的感染力以及她独特的声腔魅力和多年的舞台实践,从而逐渐形成了她自己的独特演唱风格,被广大京剧爱好者称之为“程腔张韵”乃张火丁之韵也。

  春闺梦(剧情简介)

  公孙瓒与刘虞争地,各征百姓从征。王恢与妻张氏新婚不久,亦与同村赵克奴、李信等一同被征,至军中即战死。张氏在家悬念,积思成梦;梦王返回重叙,又连梦战火兵燹种种情况。

  演 员 表

  剧中人 扮演者

  张 氏 张火丁

  王 恢 宋小川

  司 鼓:李金平

  操 琴:赵 宇

  舞台监督:常贵祥

  伴奏:国家京剧院张火丁戏剧工作室乐队

  舞美:国家京剧院舞台美术中心

  武文华(剧情简介)

  三河知县彭朋因恶霸武文华之羽党左青龙强占民女,将其拿问至官。武文华大闹公堂,被逐出,乃劾彭朋罢职。后万君兆、李佩、李七侯等合力将武文华拿获。

  演 员 表:

  剧中人 扮演者

  君兆 张火千

  武文华 杨俊峰

  司 鼓:张憬霖

  唢 呐:马忠昆

  复排导演:常贵祥

  国家京剧院“张火丁”京剧《春闺梦》、《武文华》

  演出时间:2008年2月21日(正月十五)

  演出地点: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VIP1280(豪华包厢)、880、680、380、280、180、80(元)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