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巴黎华羽 > 巴黎华羽相关新闻

评论:“巴黎华羽”--音乐盒里的梦境

  “巴黎华羽”的整个舞台设计是从一只音乐盒中得到的灵感,当音乐盒打开,可爱的舞者便会随着音乐起舞,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走入了音乐盒的世界。

  舞台由正中一个巨大的LED屏幕及两侧各两扇可360度旋转的布景门组成,布景门一面是LED屏,另一面则用各种不同浮雕式景片装饰。

LED屏和旋转门都是用巨大的truss架先期搭建在特别制作的舞台地板上的,这些truss架长度均在6米以上,框架结构搭建起来以后,舞台仿佛是一座铝合金钢铁城堡。而LED屏幕及四扇旋转门则是吊挂在铝合金框架结构上的。这样的舞美设计完全不同于我们以往看到的情况,让整个舞台紧凑的形成了一个特别具有空间感的“音乐盒”,严丝合缝的“安装”在舞台上。

  “巴黎华羽”的音乐盒中,有很多可爱的道具,比如红唇沙发、香槟杯、旋转沙发等等,他们从一个设计理念到真正成品都经历了非常有趣的过程。

  红唇沙发看似简单,制作过程可让舞台制作者头痛了好久。来自法国丽都秀的著名导演要求这个沙发不能有任何褶皱,要圆润柔和得宛如一个真正的美丽嘴唇。这个要求可难住了制作团队,如果用通常的方式制作沙发,用红色丝绒布包裹整个沙发表明,褶皱是无法避免的,在舞台上,灯光照射中,不同角度一定会产生错觉,让沙发的整体颜色参差不齐。最后,制作者竟然是用浇注的方式,一层层喷制,打磨,形成嘴唇形状,再均匀地喷绘红色颜料,才创作出一个完美的“红唇沙发”。

  香槟杯原来的高度在1米2左右,不到一个高,其内部设计也没有可升降的钢管,经过反复琢磨,制作方最终决定让香槟杯高达2米以上,并在其中设计了可自动升降的钢管,这样,可爱的舞蹈演员,就可以在高高的香槟杯里以钢管为轴心尽情起舞了。四只巨大的香槟杯都是用真正的玻璃制成,沉重易碎。为了保证整个巡演过程的安全,制作者专门为它们制作了包装箱,2米多高1米多宽、长的箱子里,像我们经常看到的酒杯架一样,有固定杯颈的金属装置,让香槟杯在运输过程中不会与任何一侧箱壁发生碰撞。而箱门放倒后是一个坡道,又方面了巨大的香槟杯的移动。

  在爵士巴黎一幕中,两位男演员分别推出两个黑色长沙发,女孩们的反躺在沙发中,只能看见她们修长的双腿,一会,沙发自动旋转,让女孩儿们面向观众,这个构思中充满了法兰西的诙谐和幽默,又一次带给观众奇妙的惊喜。而者两只超长的沙发也是完全由电子设备控制的,内部装满了各种齿轮、滑道、电动机械结构,这样才能保证女孩儿们平稳地躺在沙发中,以匀速装台杯翻转到观众面前。

  “巴黎华羽”的舞台设计和道具、布景让观众可以立刻投入到那个梦想的世界,制作团队用他们一丝不苟的创作精神,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精益求精的“音乐盒”。舞台上,特制的地板,高大的truss架,播放着各种动漫效果的LED屏幕,构成了主体背景,在每一个场景中不断更换内容,而香槟杯等等道具则给演出不断带来惊奇。

  8两40尺长的集装箱货运车,满载着近28吨的舞台布景及设备,浩浩荡荡的继续着“巴黎华羽”首都中国巡演。这个超重的音乐盒,将带给我们多少奇思秒想呢?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