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5集电视剧《道德底线》又名《妇道》 > 《道德底线》相关资料

《道德底线》人物小传

马苏饰陈秀
马苏饰陈秀

  陈秀————二十五、六岁,漂亮大方。毕业于师范大学,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曾经,陈秀生活在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中。机床厂工人的父亲四十岁的时候就高位截瘫,那一年陈秀的母亲,这个在饮食店工作的女人只有三十六岁,陈秀十岁。在陈秀的眼中,她看到妈妈在父亲病重后悉心照料父亲,照顾家庭,她母亲被人们公认为好妻子,好妈妈,而她的家庭,也被评为五好家庭。虽然,父亲遭遇到的不幸让年幼的陈秀感到从没有过的恐慌,但母亲的不离不弃,对父亲一如继往的恩情,让陈秀重新获得了安全感。

尚未成年的陈秀,以为日子是可以永远这样平和的过下去的。

  因为身体的缘故,父亲的脾气越来越古怪,但无论父亲如何在语言上、肉体上折磨母亲,母亲都只是默默承受,从不在陈秀面前抱怨父亲。当时的陈秀,并不理解母亲所承受的痛苦。然而,在陈秀十六岁那年,母亲突然不辞而别,杳无音讯,父亲的精神也因此一落千丈。为了维持父女两人的生计,父亲摇着轮椅摆摊为人修理自行车。父亲在陈秀面前是沉默的,只有酗酒后,他才坦露自己对母亲怨恨。尚未成年的陈秀,无力平息父亲心中的愤怒与仇恨,渐渐的她和父亲一样,总认为曾经美好的生活是因为母亲对他们的遗弃而毁灭了。

  父亲在陈秀考上大学那年离开人世,母亲回来找过陈秀,希望能资助陈秀上大学,被陈秀拒绝了。她不能原谅母亲。

  成长的经历让陈秀无比渴望有一个幸福健全的家庭,在陈秀心目中,离家出走前的母亲才是她真正的母亲,因而,那时母亲身上的坚韧,坚强,包容也影响了陈秀。父亲为了父女两人的生计摇着轮椅摆摊修车的坚强,也是陈秀永生无法忘记的。因而,陈秀也希望自己成长为像她曾经的母亲和父亲那样,是不在困难面前低头的人。

  生活的磨难让陈秀比同龄人更加沉稳,理性,包容,遇事不冲动,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她内心细腻,善于察言观色。有较强的承受力。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 | 赵学鹏 | 马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