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两岸电影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新闻网讯 台湾知名导演李行三日表示,整体看,海峡两岸电影领域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而如何推动大制作、大阵容、大成本电影带动整个华语电影的繁荣与发展,也是两岸电影界将来进一步进行合作时应该共同思考的问题。

李行(资料图)
李行(资料图)

  由大陆资深导演谢晋担纲艺术总监、知名影视演员刘晓庆领衔主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倾力制作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三日下午在台北举行该剧台湾首次公演记者见面会,前来捧场的李行导演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政策层面渐渐都会开放,就像台湾电影金马奖的评选,不光有大陆影片、导演和演员参选,也开始邀请大陆评委参与,这些就为两岸电影今后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他特别提出,对包括大陆、台湾、香港在内的华语电影事业来说,都要深刻反省一下:为什么每年都只有少量大成本、大制作、大阵容的电影叫座,而其他大部分电影均默默无闻,甚至无法进入院线。

  大制作、大成本、大阵容电影毕竟是极少数,李行希望两岸电影界今后合作时要共同应对这一问题,促进华语电影事业实现整体繁荣。

  应李行导演邀请,一九九二年即率团首次来台湾开展电影艺术交流与合作,迄今已多次来台湾的谢晋导演,就非常认同李行的观点,他对媒体说,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海峡两岸在包括电影、京剧、戏曲等文化领域“一定会更紧密地联合起来”,而且“一定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行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