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5集电视剧《道德底线》又名《妇道》 > 《道德底线》相关资料

《道德底线》分集梗概(9--12)

  第九集

  陈秀到总务处工作,同事们纷纷安慰她,说事情终会过去的,令陈秀十分感动。

  陈秀到操场上帮着搬运送来的教学用具,看到自己班上的学生在新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操场上做游戏,陈秀心里百感交集,突然她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陈秀被送到医院,赵学鹏得到消息后匆忙赶来。

  医生告诉赵学鹏,陈秀的晕厥现象是因心理压力过大,休息不足,饮食不佳,从而导致身体虚弱、血压过低,让她注意调养。

  医院走廊里,赵学鹏不明白到底自己和这个家给了陈秀什么压力?使得她居然在上班时晕倒。陈秀始终不愿向赵学鹏解释什么,蓝铃铃实在看不过去了,上前告诉赵学鹏,那个给陈秀压力,害得她晕倒的人正是赵学鹏。接着蓝铃铃不顾陈秀阻拦,把陈秀在学校发生的事全告诉了赵学鹏,赵学鹏大惊!

  回到家,赵学鹏不满于陈秀对王俊涛一家的宽容得到的却是以怨报德的结果,而赵碧娇得知嫂子因叶佳佳作祟即丢了工作,又深受精神创伤,她急了,质问哥嫂为什么不把这家人告倒。赵母见状问起缘由,赵碧娇终是忍不住将事情真相给说了出来,赵母闻惊呆了,她坚持认为陈秀一定和那个男人有染,让赵学鹏好好调查。明白事情真相的赵学鹏却为陈秀叫屈,还为此和母亲吵了起来。赵父也觉得这件事有点匪夷所思,让大家要慎重对待……

  第十集

  叶佳佳目的达到后想就此罢手,王俊涛却一点也不开心,内心对陈秀的愧疚更重。叶佳佳鉴于陈秀当老师时真的对自己女儿很好,不想再落井下石。王家的风波趋于平息。

  赵母自从知道陈秀的事后,就没给过她好脸色。赵学鹏看到陈秀的委屈,心里的偏执慢慢消退,两个心底里都深爱对方的人在沉沉夜色中相拥而泣,绵绵爱语使陈秀和赵学鹏之间的隔阂再度化解……

  赵母始终不相信世上竟有这等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始终认为陈秀和王俊涛绝对有问题……

  赵母坚持要赵学鹏了却这段婚姻,她认为这个污点是永远抹不去的,二人还不如早点分手。赵学鹏虽然口上说自己深爱陈秀,全部成因在王俊涛,但心里却开始出现动摇。他的心在矛盾与痛苦中沉浮。

  内心充满无助和哀怨的陈秀惟有向好友蓝玲玲倾诉,林南大夫正巧来约蓝玲玲一起外出吃饭,陈秀也应邀而去。在进餐时,林南说他已经报名援藏,因为西藏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令陈秀没想到的是,林南也有过一段浪漫感人的恋情,他美丽的恋人最终在一次救助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陈秀从蓝玲玲和林南身上感悟到,爱是一种奉献和理解。

  陈秀的心境平和了许多,虽然婆婆对她明里暗里进行刁难,但她仍一如既往悄悄隐忍。赵学鹏内心深初终是爱陈秀的,于是他回绝了母亲提出的离婚要求;碧娇也坚持认为像陈秀这样的好嫂子是可遇不可求的;赵父对赵母的提议也没有明确表态;赵母孤家寡人、独臂难支,一气之下卧床不起。

  第十一集

  陈秀因为身体不好,所以总务处安排她到食堂,负责学生伙食,这样她每天能够早点下班回家。陈秀下班路过教室,听到里面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眼泪默默流下。

  一天,陈秀刚打扫完食堂卫生准备下班,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再次昏了过去……

  经医院检查,陈秀怀孕了。陈秀知道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孩子不能要。她对蓝玲玲说担心这个孩子是王俊涛的,不想告诉赵学鹏,要悄悄把孩子做掉……

  但怀孕一事终是未能藏住。因为自打出事以后总是疑神疑鬼的赵学鹏有了翻看陈秀东西的习惯,他在陈秀的钱包里发现了那张化验单!赵学鹏立即追问陈秀,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告诉自己?陈秀只好说出自己的担心,赵学鹏也为是否留下这个孩子犯了难,陈秀哀求赵学鹏,这次把孩子打掉,以后再怀孕,那肯定是他们的孩子……自己实在不想再出什么意外!面对陈秀的哀求,赵学鹏勉强同意。

  陈秀和赵学鹏来到医院,经检查,蓝玲玲告诉他们,鉴于陈秀目前的身体状况,如果手术可能会危及母体的生命安全,她不建议做。但陈秀却态度坚决,她不想再错生一个别人的孩子而将她和赵学鹏的爱情彻底葬送。

  赵学鹏坚决不同意冒险做人流,他不能失去生命中这个对他最重要的人。没有赵学鹏的签字医院无法给陈秀堕胎,无奈,心怀忐忑的陈秀也只能默默祈愿这个孩子是她和赵学鹏的。

  第十二集

  偏执的赵学鹏认定了孩子就是自己的,于是他兴奋地拉着陈秀回家告诉父母和妹妹陈秀怀孕了,希望大家多给关照!赵碧娇和赵父都颇为兴奋,但一向希望早抱孙子的赵母却高兴不起来,她十分担心这个孩子会是那个男人的……

  赵母偷偷把儿子约出来,讲了自己的担心,但赵学鹏执意认为孩子就是自己的,坚持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赵母无奈,也只好同意,但心里则十分为儿子担忧。

  那晚,陈秀第一次感到了胎动,那是一种异样的感觉,是母性生发的一刻,看着赵学鹏轻轻贴在她肚子上聆听的模样,想起了当年恋爱时他俩过家家般地幻想着有了孩子的那番情景与此刻是如此相像,但本应明丽和谐的天伦景象,此时却如一叶美丽的孤舟被一股暗流不知带往何方。

  陈秀开始在房间里挂满了赵学鹏的照片,希望孩子生下来像赵学鹏;还特意到庙里去许愿,总之,她希望这个孩子是赵学鹏,这样,他们的生活就会恢复平静,他们依旧还是幸福的一对儿。

  虽然失去了心爱的教师职位,但作为学校总务处分管学生餐饮和卫生的负责人,陈秀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大家的好评。陈秀正在暗自庆幸,赵学鹏却找到了学校,鉴于陈秀身体虚弱,他希望校长能准陈秀的假,提前回家修养,校长答应了,陈秀回到了家里。

  很快,陈秀产期到了,作为高危产妇,陈秀在医院里受到特别看护。而赵学鹏的工作却更紧张了,周春蕾故意给他加了不少工作量,说是弥补那段时间因他的满脑子打官司告状而耽误的工作,周春蕾很清楚,孩子的降生将会使她得到赵学鹏而增加困难。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 | 赵学鹏 | 林南 | 王俊涛 | 蓝玲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