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5集电视剧《道德底线》又名《妇道》 > 《道德底线》相关资料

《道德底线》分集梗概(13--16)

  第十三集

  陈秀每次去做体检,赵学鹏都在周春蕾那里请不下假来,无法陪同。好在有蓝玲玲、碧娇和那个阳光般的林大夫在,给了陈秀很大的帮助,他们一起安抚因临产而压力加大、忐忑不安的陈秀。

  陈秀因为贫血,再次昏厥被送到医院,周春蕾却在工地上悄悄关闭了赵学鹏的手机,致使全家人找不到赵学鹏焦急万分,最后碧娇一路找到了工地上,在通知到个哥哥嫂子晕了过去,赵学鹏立即赶奔医院。

  经检查,陈秀母子平安。赵学鹏翌日气冲冲来找周春蕾,质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周春蕾趁机示爱,赵学鹏说自己心里只有陈秀,不能接受周春蕾的好意……

  周春蕾被赵学鹏拒绝,她心里对陈秀充满了怨恨。

  转眼间,陈秀的临产日子到了。陈秀难产,十分危险,医院缺少陈秀这种AB型的血,赵家人又都是O型血。眼看陈秀和孩子危急,恰巧叶佳佳伴随王父来医院体检。叶佳佳是AB血型,虽然叶佳佳对陈秀有成见,但却不愿意看到她和孩子出事,于是叶佳佳为陈秀输了血……

  陈秀终于产下一个男婴,母子平安。血型检验结果让赵学鹏心下大喜,孩子的O型血与他相符,赵学鹏兴奋地像变了个人,再没了原先的满身戾气与神经质,他对陈秀呵护倍至。丈夫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让陈秀在欢喜之余得到一丝欣慰:老天保佑,这孩子是丈夫的,从此他们可以幸福地生活了!

  赵学鹏在单位里大发生子的喜糖,周春蕾心里很不是滋味……

  第十四集

  周春蕾窜掇赵学鹏喜得贵子请大家吃饭,饭桌上,周春蕾故意讲了一个男人被蒙在鼓里的个故事,原来十五年来养了一个妻子和别人生的孩子自己都不知道。并开玩笑说大家都该回去做DNA,验验孩子是不是自己的。

  言者有意,听者有心,赵学鹏对周春蕾的话十分在意,偏执思想再次占了上风,他回家细看孩子真的和自己没有相像之处,反而是越看越像王俊涛,这下他心下越发不安起来。

  赵学鹏要去给孩子验DNA,陈秀坚决不同意,赵学鹏又开始在家里折腾起来,非逼着陈秀答应自己的要求不可。

  陈秀无奈躲到了蓝铃铃家,蓝铃铃告诉陈秀,王俊涛也是O型血,陈秀惊呆了!她明白了,无论验证的结果出来是什么样,正如蓝玲玲所说,这件事已经在赵学鹏和赵家人的心里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创痕,一个也许即使她倾尽全力也无法弥补的创痕,既然如此,那就让一切大白于天下吧。

  陈秀平静地回到家里,她告诉赵学鹏:自己同意去做亲子鉴定。

  鉴定结果出来了,赵学鹏先一步拿过化验单,陈秀从他脸上看出这个结果是她不愿看到的。赵学鹏突然像只受伤的野兽般疯狂冲出医院……

  赵学鹏逼陈秀现在就把孩子送到王俊涛那里,陈秀不同意,赵学鹏上前抢夺孩子,陈秀拼死保护住孩子……

  赵学鹏却一天也容不下这个孩子,他趁陈秀出去买东西,将孩子偷偷抱走。

  第十五集

  赵学鹏抱着孩子径直来到银行找到了王俊涛,王俊涛正在给新来的员工培训,赵学鹏众目睽睽下,把孩子往王俊涛怀里一放,然后丢下一张DNA鉴定单,扔下一句话:这孩子是你王俊涛的,这个责任你应该承担。说完离去。

  赵学鹏出了银行,正遇到一路寻孩子而来的陈秀,陈秀上前抓住赵学鹏问他把孩子抱到什么地方去了?赵学鹏说:给他亲生爸爸了。气愤的陈秀打了赵学鹏一记耳光……

  王俊涛看着这个刚满月的孩子在襁褓中冲他微笑时,他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银行的职员们为王俊涛突然多了个来路不明的儿子而议论纷纷时叶佳佳得到消息匆忙赶来,她不忍丈夫这么尴尬,立即抱起孩子拿上鉴定书跑了出去。

  在银行外,他们与赶来的陈秀碰上,叶佳佳说,验证的结果证明不是你老公的,但也不能证明是王俊涛的,你新婚夜都能上别的男人的床,谁能保你跟其他男人有没有关系?被深深刺痛的陈秀什么也没说抱上孩子转身离去。

  陈秀把孩子从王俊涛那里抱回来,赵学鹏无法忍受。这之后他几乎不能见到这孩子,只要孩子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会歇斯底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把孩子吓得大哭,而孩子的哭和笑更令他坐立不安,精神处在近乎崩溃的边缘。

  赵学鹏在酒吧借酒消愁,碰到周春蕾,赵学鹏酒醉下把孩子不是自己的事告诉了周春蕾……

  第十六集

  周春蕾得到一个绝好的机会,她决定好好利用这件事大做文章,把陈秀彻底赶出赵家。给自己制造机会。

  周春蕾前来赵家坐客,却“无意间”说出了这孩子经DNA鉴定是王俊涛的,赵父赵母闻言呆住了。联想那日儿子几乎把这个孩子摔死在地上的情景,老俩口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

  赵母不能接受孩子是别人血脉这个事实,逼陈秀把孩子送走,否则永远不要进赵家的门。陈秀表示自己不能和这孩子分开,她期待赵学鹏能够留下这个孩子,但得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面对这个极度偏执而神经质的丈夫,陈秀真的绝望了。

  陈秀清楚,只要她坚持带着这个孩子,她在这个家庭里就呆不下去。晚上,赵学鹏迟迟未归,陈秀在写好的离婚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带着孩子悄悄离开了赵家。

  赵学鹏酒醉归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和那一纸离婚合同,他无可奈何了,他只好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离婚竟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办事员默默地看了一会儿这对分外般配的年轻男女,只是有些伤感地轻轻说道:为什么要把好端端的美给拆散呢?

  周春蕾得知赵学鹏和陈秀离婚了,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她立即对赵学鹏展开爱情攻势,并借着出差应酬的时候将他灌醉,二人发生了关系。

  醒来后的赵学鹏懊悔不已,但木已成舟,面对周春蕾“无辜”的眼神,赵学鹏突然决定“破罐破摔”,反正自己不会再爱上别人,那么娶谁不是娶啊?于是他决定和周春蕾结婚……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秀 | 赵学鹏 | 周春蕾 | 叶佳佳 | 王俊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