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观范伟新片:接力赵本山平民喜剧笑中带累

  [编者语]   去年此时,赵本山的《落叶归根》,贺岁喜剧,笑中带泪;今年此时,范伟的《大耳朵有福》,尽管挤在《投名状》与《集结号》中间,庆幸的是它不会被湮没在两部电影的枪炮齐鸣、刀光剑影之中,《大耳朵有福》是扛出“平民贺岁片”的大旗,主演范伟诚恳的说:相比《投名状》、《集结号》我们就算份儿粗粮,但绝对是细做!看过之后,真有一种当年看《有话好好说》的快乐,这份儿粗粮贺岁,味道着实不错。  说它是粗粮,相比大片的高成本,大制作,它绝对出身卑微,但影片并不粗糙。从内容到表演,甚至是背景音乐都很打动人。然而,絮叨了讲述了一个人一天的生活,看得人有些累。主人公惨淡的生活,辐射人心:活着也挺累……
  【旧瓶新酒:小人物幽默诚挚感人】———  相比以往说到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就是下岗工人,该片把镜头对准了50年代出生,今日顺利退休的中年人们。范伟扮演的王抗美不仅有历史印迹深刻的名字,更具备所有出生自那个年代人的烙印,不算壮年但绝对不老的时候退了休,却依旧过着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一切的生活。诚如范伟在电影中对生病妻子的一句话:你好好养病,我好好养身体,咱家的病号名额限定在一人以内。电影的节奏很紧凑,所有的故事发生在王师傅退休后第一天之中。从早到晚,主人公的生活照例表现了小人物“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惨淡,台词精准、幽默,让人时时捧腹……(全文)
【笑中带累:滑稽又无奈的这一生】———虽然电影只有90分钟,但许多桥段不仅让人捧腹大笑更让人难忘,路边电脑算命,范伟的大脸被电脑装在了不同的脑袋上,从刘德华到超人,从拉登到蒙娜丽莎,甚至是可爱的小婴儿,再配合他絮叨的一问一答:“这是谁”“超人”“不做超人,咱就普通人就行”……指着按在憨豆头上的自己说:“这个挺像我年轻时候”、第一次做传销就被抓,解释说:“别人说是做网络商务,我想着网络不犯法,商务也不犯法,没想到租一块儿它就犯法了。"接下来的听着迪曲蹬三轮,酒醉解命:"说我的命好,跟马兰,还有白兰度一样"、吹蛋,打鼾,内衣秀我说你猜,二人转后台唱长征组歌……更难得的是,所有这些桥段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于是,虽然只与主人公共度了一日,他的忙碌辛酸、欢乐忧伤、性格中的温和懦弱、无奈乐观、甚至是小虚荣、小智慧我们看得明明白白……(全文)
  【两面夹击:小电影照样绝处逢生】—— 《大耳朵有福》是青年导演张猛的电影处女作,电影的特别之处是一个青年以对等的视角表达了一个中年人的生活状态。电影中,导演用一张印有“三年二班 周杰伦”的一元钱标出了青年的时代刻度,用《粉红色的回忆》,费玉清的老歌、长征组歌说出了中年人的怀念和坚持,妥帖中不乏残酷的温情:时间从容而过,一天很快,一年照样倏忽而过。这部片子作为平民贺岁片,挤在《投名状》《集结号》这两道名菜里,用范伟的话说:大片儿就是大鱼大肉,吃多了也腻,我就是来给各位刮刮油的。评审团成员表示电影虽然讲了一个并不轻松的故事,一没有说教,二没有刻意的同情,看得很高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随机访问了几位购票的观众,为何没有选择去看大片,一位观众的话意味深长:看电影,就是想放松,范伟光看着就想笑,电影也应该不错……全文

 [后记] 贺岁档的电影粉墨登场,从《投名状》到《集结号》,《大电影2.0》到《大耳朵有福》,你的意见又如何?(我来说两句)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