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范伟:我是一只午睡的蔫虎(图)

  

范伟
范伟

    昨天,电影《耳朵大有福》举行首映式,影片的搞笑海报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但出演男主角王大耳朵的范伟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

  《耳朵大有福》是青年导演张猛的故事片处女作,早在2003年就约定范伟出演该片。虽然如今已贵为影帝,无论在电影还是电视方面都成就卓然,但范伟依然固守当年的君子约定,受伤复出后接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耳朵大有福》。

  偏爱“能落地”的小人物

  王大耳朵和范伟以往的角色似乎区别不大,都是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灰色的生活境遇中,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他解释说:“我对小人物有种特别的偏爱,这种角色往往更能打动我,让我相信自己所演绎的人物。”

  范伟的接片原则是:只演能落地的人物,空洞苍白的角色,给再多钱也不接。这也是他在影视圈多年总结出的经验,前几年接过一些让自己后悔的角色,拍完之后他都不敢看,看了就冒汗。对于小人物的局限性,范伟认为并不存在。“皇帝不一定就是大人物,小人物有了大情怀也一样能成为大人物。”而且他很自信,“我所演的小人物并不重复,每个角色都演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我很闷但对幽默有感觉

  范伟凭借小品中的搞笑形象而出名,《马大帅》中的“药匣子”、《天下无贼》中的劫匪,都让他的搞笑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但是,戏外与戏里的范伟截然不同。如果用一个动物来形容自己,属虎的范伟,喜欢将自己比作虎。“不过,我是一只午睡的虎,特别蔫,没有激情。”他说,生活中的自己并不幽默,甚至有些木讷,不过对幽默很有感觉,善于在生活中收集幽默用到自己的表演中。

  与赵本山合作多年,也是因为赵本山的提携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和地位,范伟对这位老大哥始终心存感激。前段时间,因为范伟缺席电视剧《乡村爱情2》的关机仪式,再度传出二人关系破裂的消息,对此他不愿多做解释。“我和本山大哥的感情早就不在乎形式了,关系破裂什么的都是媒体瞎猜的。”至于今年是否能够重登春晚舞台,二人能否再度合作,那还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影帝只是偶然事件

  上一次看到范伟是在电影《南京!南京!》的片场,他没有自己独立的化妆间或是保姆车,拍戏间隙只是蔫蔫地坐在道具仓库的长椅上,不仔细看还真认不出是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他也是一副和老友促膝谈心的样子,完全没有影帝和明星的架子。

  范伟说,影帝头衔并不能成为衡量一个演员的标准。“拿影帝其实有很多偶然因素,比我好的演员有很多,只不过我那一年恰好演了这样的角色,而那年电影节的评委又恰好很喜欢这个故事和角色,才让我当了影帝。”也许,正是这种面对沉重头衔的轻松态度,才让他一直沉醉于小人物的悲与喜中,能够毫无负担地和无名导演合作。

  他的新年愿望,也是那么平淡。“平平淡淡就是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演一些自己喜欢的角色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